擬真人皮手機殼有獨立感覺系統 用力捏它還會生氣

▲▼法國研究生研發擬真人皮手機殼。(圖/取自Marc Teyssier網站)

▲泰希爾研發擬真人皮手機殼,具有自己的感官系統。(圖/取自Marc Teyssier網站)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巴黎高等電信學院的研究生發明了一款「擬真人皮手機殼」(Skin On),並在Youtube上分享了這個研究成品。這款手機殼就像真的人皮一樣,具有獨立的感覺系統,可以透過擠壓、推動手機殼來控制手機,甚至還會依據觸碰的方式,在手機上表達「它」的心情。

手機殼主要負責人泰希爾(Marc Teyssier)表示,「有人覺得這種發明詭異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不習慣這種接觸方式。」他解釋,人的皮膚和手機之間是「冷接觸」,沒有辦法互動和交流,而這個人造皮膚則創造了互動的最佳媒介。

擬真人皮手機殼可以感覺和識別手勢,拉伸或是抓握可以控制手機內容放大或縮小,而且還可以和人類真實情緒做連結,如果輕輕摸它,代表高興並感到滿足;如果用力捏它,可能會引發憤怒,而透過這些「互動」可以幫忙在手機打出想要的表情符號。

人造皮膚是使用兩種矽樹脂組成表皮組織和皮下組織,中間用導電線組成電極層當作傳感器。最後還會進行「皮膚修整」,將多餘的有機矽膠去除,再使用顏料甚至化妝品調成自然的膚色和膚質。

▲▼法國研究生研發擬真人皮手機殼。(圖/取自Marc Teyssier網站)

▲人造皮膚透過用力揉捏,還會表達憤怒的情緒。(圖/取自Marc Teyssier網站)

研究團隊還針對不同3C設備進行調整,可以使用在智能手錶、筆記型電腦等攜帶型設備,而他們還打算嘗試加入頭髮、溫度感知、汗水感測和雞皮疙瘩的效果。泰希爾特別強調視覺效果和觸覺效果,希望給予用戶最真實的體驗。

泰希爾說到,其實製作原理很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複製它。而這款手機殼也還在研究階段,目前並不會上市販賣,但已經引起大眾正反兩極的反應,收受度上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