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竊取國際藥廠製程機密 政德製藥負責人:他們亂講的啦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抗生素大廠政德製藥因疑似竊取台灣東洋藥品公司的製藥機密,申請藥證許可在台生產上市,21日遭檢調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展開搜索,但政德實際負責人李成輝晚間在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時,對於指控一派輕鬆的表示,「他們亂講的啦」,「他自己違法的,偽造文書」。

▲▼ 政德製藥實際負責人李成輝。(圖/記者劉昌松攝)

▲政德製藥實際負責人李成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遭檢調搜索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政德製藥多年前開始受台灣東洋藥品工業委託,在台生產製造抗細菌感染的「克痢黴素」注射劑,用於「一般抗生素無效,且具多重抗藥性之革蘭氏陰性菌之嚴重感染」,2015年7月間,台灣東洋中止委託,政德則在隔年獲得食藥署核發藥證,可在台生產販售「樂克痢黴素」注射劑。

▲▼台灣東洋製藥的克痢黴素注射劑。(圖/記者劉昌松翻射耕莘醫院網站)

▲台灣東洋製藥懷疑公司的克痢黴素注射劑製程機密遭竊用。(圖/翻攝耕莘醫院網站)

台灣東洋製藥懷疑,政德疑似竄改台灣東洋當初委託代工的藥品製程等文件,拿去申請藥證,產品與他們的只有1字之差,適應症也相同,檢調獲報後展開搜索約談,並將政德製藥的實際負責人李成輝,以及當初負責申請藥證的林姓女員工約談到案。

依照《營業秘密法》,受雇人於職務上研究或開發之營業秘密,歸雇用人所有。知悉或持有營業秘密,未經授權或逾越授權範圍而重製、使用或洩漏 該營業秘密者,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百萬元到1千萬元罰金。不過李成輝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時,態度從容地否認違法「他們亂講的啦」,林姓女員工則是氣呼呼地走進法警室,等候檢察官複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Wanna One解散辦不成來台演唱 台灣公司慘賠千萬怒告詐欺

1年幫自己加薪150萬! 物流公司「神鬼女會計」手法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