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春節加班機角力 陸委會點名「陸客縮減」致航班動能未運用

▲上海航空▼。(圖/記者呂佳賢攝)

▲春節加班機依慣例為節前2週執行。(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日前表示,向台灣提出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卻多次被拒。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21日)表示,由於近期陸客大量的減縮,兩岸定期班機尚有大量的運能未被運用,目前民航局與相關機關正持續調查春節加班機的需求量,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足夠的機位。

邱垂正提到,有關於2020年兩岸春節加班機的安排事宜,正由雙方民航主管機關依既有的機制進行聯繫、溝通中,我們也朝這個方向在努力。

他指出,政府歡迎在中國大陸的國人回台與家人、親友共度春節,並將充分滿足春節期間,國人往返兩岸的旅運需求,從2009年以來,依照兩岸民航主管機關建立的春節加班機,已有完整的機制,依照過去的慣例來處理加班機,也都可以順利完成安排跟執行,以滿足國人返鄉的需求。

邱垂正表示,由於近期陸客大量的減縮,兩岸定期班機尚有大量的運能未被運用,目前民航局與相關機關正持續調查春節加班機的需求量,「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足夠的機位,充分滿足與照顧國人返鄉的需求,請國人放心,請台商朋友放心。」

至於台商對此事的反應,上海市台胞投資協會長張簡珍20日指出,就上海的情況來看,依慣例運能是不足的,希望政府能聽進台商的聲音,將加班機執行期間從提前2周延長至3至4周,讓大家能回家投票、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