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達強度顛峰!北北基宜持續「大雨特報」 一夜後減弱遠離

▲▼鳳凰颱風。(圖/台灣颱風論壇)

▲鳳凰颱風下午強度達顛峰,隨著颱風北上,北部、東半部出現雨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鳳凰颱風今明掠過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台灣颱風論壇分析,今天下午,鳳凰增強達輕颱上限,核心不大、小小的,已達巔峰狀態。隨著颱風逐漸北上,外圍水氣為北部、東部帶來雨勢。

▲▼鳳凰颱風。(圖/台灣颱風論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花蓮、大台北東側」慎防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容易下雨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中午,尤其「宜蘭、基隆、北花蓮、大台北東側」慎防大雨,下午隨著鳳凰更北上離開,水氣減少後就會明顯緩和。

▲▼鳳凰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鳳凰颱風將逐漸減弱,今晚到明天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則表示,鳳凰颱風下午到傍晚這段期間達強度巔峰,但接下來環境不利發展,越往北走,會越來越減弱,預估明天就將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普通低壓。

不過由於鳳凰今明掠過東方海面北上,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今晚至明日會有短暫雨,其中雨量主要集中在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狀況,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