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心動、一起心痛!丁海寅、金高銀純愛小品片名是關鍵

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

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台灣大小事

文/臺灣歐妮

丁海寅:相愛時,如何的去愛以及對方如何接受我的愛都是很重要的,因為愛不是單方面的,所以不應該是「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看不到」,而應該更在意對方感受到我對他愛的程度,就算我付出的愛很多,但如果對方覺得不夠,就要付出更多;如果對方覺得你給的愛太多,就要收斂一些,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對方在愛的過程中感到疲倦。

▲▼丁海寅、金高銀有床戲! 害羞解扣:連針掉地上都聽得到。(圖/Netflix提供)

最近看丁海寅的戲,幾乎都是這類的純愛戲男主角色,看來重覆性很高,但偏偏他又很適合這樣的角色,而且女主角都不同,卻都很有花火,也算是蠻不容易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片原名叫《柳烈的音樂專輯(유열의 음악앨범)》,Netflix翻譯為《愉悅的音樂專輯》,在韓國上映時連續一周成為票房冠軍,跟柳喜烈(韓國知名音樂主持人)沒有關係,跟柳俊烈(南韓演員)更是搭不上邊。(欸~別說笑了)

▲▼丁海寅、金高銀有床戲! 害羞解扣:連針掉地上都聽得到。(圖/Netflix提供)

劇情敘述的是以男女主角不斷的相遇、錯過、相遇、錯過的故事,那跟「柳烈」到底什麼關係?要正確說來,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劇中,柳烈是個廣播主持人,劇情中背景是90年代,在當時廣播電台仍是大眾音樂收聽來源,代表性的電台節目主持人之一就是柳烈。而男女主角相遇的那天,正好是「柳烈的音樂專輯」這個節目開播的第一天,他們同時聽到了這個節目,那天是1994年的10月1日,為何我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在2019年9月30日,看完了這部電影,就只差這麼1天(笑),當然,在中間也是有柳烈的音樂專輯節目的梗,但主要關連不大,雖然說不大,但對於劇中的細節卻一點也不馬虎。

▲▼丁海寅、金高銀有床戲! 害羞解扣:連針掉地上都聽得到。(圖/Netflix提供)

導演曾在訪問中說起,為何會把劇情的時間訂1990、2000年代初期,主要他是想看看這時期的變化,而當我看完戲時,覺得把時間訂在這時期很有趣。

這時期雖然是面臨金融危機的年代,也正是網路資訊正起飛的開頭,從按鍵式手機變智慧型手機,電腦從DOS時代往微軟時代發展,有經歷過這段時期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個很神奇的年代,完全見証這時代的變化!不論是資訊或媒體都跨了一大步,戲中還有許多的細節可以說,但目前看過這部戲的人應該還不多吧,先留點想像空間讓大家自己看電影吧!

愛是一種感覺,更是一股衝動,相愛這兩個字對應的不是只有我,而是「我們」。賢宇和美秀在麵包店相遇時,或許還看不出對彼此間的情感,再相遇的那天卻是迅速進展。對賢宇來說,美秀是他的人生中另一個新的開始,因為和美秀的相遇能讓他展開新的日子,可總天不從人願,那些讓他想脫離的人,總不斷地在關鍵時刻出現,讓他和美秀一直有無法在一起的遺憾。或許是經歷過幾次的錯過,才能讓兩人緊緊繫住,但最後還是因為信任問題,再度面臨分手。

▲▼丁海寅、金高銀有床戲! 害羞解扣:連針掉地上都聽得到。(圖/Netflix提供)

劇情並沒有多交待這中間兩人是不是有另外的戀情,只能說兩個人對彼此也很定性?每次的再相遇,都能進展得很快速,甜蜜的戲也不會一直如此甜到結局,我以為最後會BE(Bad Ending)結束,但還好沒有讓劇情留在最心痛的那個時刻,這樣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但結局算不算是HE(Happy Ending),也要留給大家自己判定了。

小清新的純愛故事,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好看的電影。找個慵懶的時間,不用有太多的思考,看一下這樣的戲,跟著心動、跟著心痛,是很不錯的選擇。

(以上圖片皆由Netflix提供)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臺灣歐妮,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