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2》開箱/30分鐘淚彈連炸!艾莎冰雪魔法謎底揭曉:重新定義王者

文/羅凌筠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冰雪奇緣》之所以受到大眾喜愛,是因為它重新定義真愛,不再拘泥夢幻的王子公主故事,時隔6年推出《冰雪奇緣2》,艾莎公主當了艾倫戴爾王國的女王3年,受到魔靈感召,義無反顧踏上尋根之旅,這集探討的真愛格局更大,除了艾莎追尋自我的勇氣,安娜也在成長,故事流暢又精妙,最後30分鐘就藏了兩大淚點。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艾莎魔法謎底將被揭曉。(圖/迪士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雯瑞秋伍德在這集是靈魂人物,飾演艾莎、安娜的母后,影片從她美妙的歌聲開啟艾莎身世謎團,艾莎對自身魔法的追溯,讓艾倫戴爾王國陷入滅國危機,因為喚醒魔靈,艾莎勢必踏進魔霧森林,一路碰上4種靈體,新登場的石頭巨人、馬形水靈、小火龍、風靈畫風精緻,和艾莎一行人碰撞出精彩火花。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艾莎闖謎霧森林尋根。(圖/迪士尼提供)

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貫穿全片主題,艾莎為了人民勇敢進入新國度北巫卓,揭開父母相愛的起源,也發現不願面對的秘密,讓她在身分認同上有所轉變,艾莎闖入未知的過程極其艱辛,雖然為她感到不忍,但在影片最後會發現她的突破屬於必然,除了延續姊妹的愛,艾莎父母的愛,他們對艾莎、安娜的愛更為震撼,看完電影後無法不動容,主題曲也勢必再創經典。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安娜與雪寶是笑點擔當。(圖/迪士尼提供)

不僅艾莎有所蛻變,安娜跟阿克的感情過了6年後,兩人得面臨要不要邁向婚姻階段,安娜走到人生交叉口,也在艾莎冒險後被迫成長,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妹妹,而雪寶依舊擔任笑點擔當,但上一集他說出暖心金句「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這集再度發揮最感人的戲分,緊扣主題「水是有記憶的」。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冰雪奇緣2》場景出奇精緻。(圖/迪士尼提供)

除了直擊人心的歌曲,《冰雪奇緣2》最厲害的就是精緻的影像,迪士尼遠從挪威奧斯陸找來植物學家,取經魔法森林植被實景,他們前往挪威、芬蘭和冰島取材,走遍了挪威巨林、拜訪了養馴鹿為生的原住民薩米人、參考了峽灣景色,呈現出色彩斑斕的一幕幕壯景,在人物上,艾莎的華服一套套精緻到搖曳生姿,全新面貌讓人咋舌。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艾莎遇到形形色色的靈體。(圖/迪士尼提供)

看完《冰雪奇緣2》一定要留到最後一刻,片尾貼心放上精彩片段,在你被劇情感動得哭到淅瀝嘩啦,還能藉由它平復情緒,心滿意足走出電影院,《冰雪奇緣2》雖然是風靡小朋友的動畫片,但要當作女性英雄電影來看也可以,艾莎、安娜之間的相互成全,是這集最精彩的主題。

▲▼《冰雪奇緣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艾莎、安娜、阿克、小斯闖進新國度。(圖/迪士尼提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