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德製藥涉偷製藥機密遭搜索 與國際藥廠產品只有一字之差

▲▼台灣東洋製藥的克痢黴素注射劑。(圖/記者劉昌松翻射耕莘醫院網站)

▲台灣東洋製藥懷疑自家克痢黴素注射劑製程機密遭台灣藥廠竊用。(圖/翻攝耕莘醫院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內抗生素大廠政德製藥,過去受台灣東洋藥品工業委託,在台生產製造藥劑,卻在中止委託後,私下拿著台灣東洋的製藥程序技術文件,向食藥署申請藥證後自行生產上市,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政德位於雲林的辦公處所等地,並以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約談李姓實際負責人和林姓女員工到案。

政德製藥是台灣首家以5棟廠房通過標準檢驗的西藥製藥場,是台灣主要的抗生素注射劑供應廠之一,同時也受台灣東洋藥品工業委託,在台生產製造抗細菌感染的「克痢黴素」注射劑,用於「一般抗生素無效,且具多重抗藥性之革蘭氏陰性菌之嚴重感染」。

2016年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德製藥疑似竊取國際藥廠的抗細菌注射劑製成機密。(示意圖為一般疫苗注射/記者張一中攝)

2015年7月間,台灣東洋中止委託政德繼續生產克痢黴素,政德卻拿著製藥程序技術等文件,向食藥署、藥品查驗中心等單位申請登記,並在2016年間取得可生產製造「樂克痢黴素」注射劑的藥證。

台灣東洋懷疑,政德疑似竄改台灣東洋當初委託代工的文件去申請藥證,產品與他們的只有1字之差,適應症也相同,檢調獲報後展開搜索約談,並將政德製藥的李姓實際負責人,以及當初負責申請藥證的林姓女員工約談到案釐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Wanna One解散辦不成來台演唱 台灣公司慘賠千萬怒告詐欺

1年幫自己加薪150萬! 物流公司「神鬼女會計」手法曝光

超5星貴婦月子中心董座夫婦狂挖錢 偷富商土地貸6億涉背信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