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登記不分區 郭冠英現身自稱代表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選舉

▲▼邱毅赴中選會登記。(圖/記者徐斌慎攝)

▲邱毅赴中選會登記。(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21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立委邱毅排名第1,包括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新黨前總統參選人楊世光等青年軍都列入名單中,隨後並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不過,曾自稱「高級外省人」、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也現身中選會,面對媒體詢問來意時,竟脫口說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新黨沒有問題就是力挺韓國瑜,但他也要告訴韓國瑜「單單靠國民黨是不行的」,必須跳出在某些同溫層的活動或框框,不僅是要跳出國民黨的框框,還要跳出過去一段時間內在同溫層的框框,進而走向社會其他團體。

排名第一的前立委邱毅曾因「紅統」立場引發質疑,他在中選會受訪時重申,他並沒有說「武統台灣」,只是提醒兩岸要建立溝通管道,如果再繼續爆走台獨路線,可能使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加上大陸民族主義高漲,恐為台灣帶來武統危機。他強調,「我只是提出預警,不代表贊成,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過去兩年我一介平民,既無公職也無黨職,沒有領國家退俸,身為研究兩岸關係學者,我提出我的看法。」

被問到是否擔心瓜分國民黨票源,邱毅表示,他沒有考慮這個問題,「我們不在政黨間狹隘的觀點,重點是我們要下架蔡英文,終結蔡英文台獨貪腐的執政。」

就在新黨前往中選會登記時,郭冠英被發現人坐在中選會大廳,面對媒體詢問「怎麼會跟他們一起來?」郭冠英表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媒體繼續追問「你跟新黨一起來?」郭冠英趕緊說「沒有、沒有,我是共產黨,代表共產黨。你們問我代表什麼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