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 今晨猝死家中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今晨被發現於住處猝死。(圖/取自張永宗臉書個人專頁)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21日被發現猝死家中,據了解,因張永宗今日早上未到校,校方前往張住處關心查看,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通報救護車前往搶救,但救護人員到場時張已明顯死亡,未送醫。目前已將遺體送往台中殯儀館,包括安和國中、僑忠國小等校長都到殯儀館關心。

校方表示,今天一早發現校長未到校,剛好他有友人要找他,學校立刻派老師前往他住家。經管理員按門鈴都無人回應,才報警請鎖匠開門。開門後發現張已無生命徵象,救護人員確認已明顯死亡。

校方提到,張生平健康沒什麼疾病,前一天也都十分正常,對於他會猝死十分訝異。由於他2個兒子一個在國外留學,一個住外縣市,所以無法第一時間發現,目前只能等警方協助了解死因。

忠明高中第九任校長張永宗(56歲)為彰化北斗人,學經歷相當優秀,與立委黃國書曾是台中一中同窗,後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拿下工藝教育學系與工業科技教育學系雙學士、台師大工藝教育學系教育碩士及台師大工業科技教育學系哲學博士等學位。

1993年起開始執教鞭,於國立台中師範學院兼任講師4年半,1999年至2015年間,先後任職於台中市立向上國中、東峰國中及居仁國中,2015年8月起擔任忠明高中校長至今;此外,張曾榮獲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中市102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教育部93年度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中市107年優良教育行政人員等獎項,也擔任中一中校友會第7 ~ 8屆理事 (2013年迄今)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春暉教育輔導團召集人 (2016年迄今),顯見其教辦學態度認真,極為受人信賴。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永宗於活動上與學生合照,除同業誇「創新有感」,學生也大讚「帥哥校長」。

從張永宗個人臉書發現,他對於忠明高中校內大小事都熱心參與,舉凡園遊會、校慶、及各項體育活動,張皆用心記錄在臉書上,由他貼出學生書法得獎、籃球隊、啦啦隊、武術隊及女學生穿褲日,可觀察出張辦學作風十分多元且開明,希望學生能允文允武,營造出讓學子開心學習、自由創新的就讀環境。

直至昨日(20),張還是在臉書PO出3篇關心學生的文章,掛心於教學,沒想到,21日校方因他已到了時間卻還未到校,前往住處關心,發現他竟已沒有了生命跡象,就這樣離開人世,除張的外甥在張臉書向外界關心張的人道謝,也讓張不少舊識大嘆「人生無常」,希望他一路好走。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永宗昨日仍掛心辦學,於臉書PO出3篇與學生、校方有關的文章。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辣妻酒店賣笑壓力大跳樓亡!夫最後通電「快回家」 岳母慟:都是因為你

笑翻!愷樂性感做手搖飲 下一秒高八度崩潰「啊~」慘出放送事故

鳳山雙屍解剖結果出爐!母女皆一刀斃命「水杯、胃部藥物反應待化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