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盒雞蛋就捐1元給動物保育 量販亞洲首賣「非籠飼雞蛋」

▲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圖/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圖/家樂福提供)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買雞蛋也能保育動物,連鎖量販業者今日(21日)正式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同時也是亞洲通路第一盒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為了協助非營利組織持續推動改善經濟動物福利,消費者只要買一盒,業者就會捐出一元給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投入改善經濟動物處境。

台灣近9成的雞蛋皆產自於格子籠雞,這些雞隻一輩子都被迫囚禁在A4大小的「格子籠」裡,不曾走踏到地面上,2至4隻母雞塞在小小的籠子,產蛋就是唯一使命,籠子雞議題也一直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關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並與全球動物福利科學家合作,制定各項經濟動物福利規範,「廢除蛋雞籠養運動」在全球各地開花結果,歐盟率先於2012年廢止以格子籠飼養蛋雞,各國包含台灣皆開始推廣以放牧、平飼等方式生產雞蛋。

▲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圖/家樂福提供)

▲非籠飼雞蛋,採取放牧、平飼等方式生產雞蛋。(圖/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自2018年起推動「食物轉型計畫」,跟進國際重視經濟動物福利,2018年首波完成第一項於賣場設立非籠飼雞蛋專區、自製熟食商品及茶葉蛋改用非籠飼雞蛋,2019終於落實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給顧客更健康安心、符合食物倫裡的選擇。

1盒10顆售價119元,打開雞蛋包裝,一張母雞咕咕寫給消費者的感謝小卡出現眼前,內容寫道:「我是飛飛。謝謝你,讓我可以再度飛翔。當你打開這盒以友善『平飼』飼養的雞蛋,你打開的不止是我的牢籠,更是你和親友的幸福與健康!謝謝你!」購買雞隻友善飼養雞蛋,就能用行動支持動物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