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號召12月8日國際人權日集會 促港府恪守《世界人權宣言》

▲大批香港市民參與818民陣集會。(圖/記者陳以昇攝)

▲民陣多次號召市民走上街頭。(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陸續成為「戰場」後,反送中活動仍持續進行。適逢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即將到來,民陣號召於12月8日再度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恪守《世界人權宣言》。

民陣於臉書公布,集會將在12月8日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預計從下午2時到6時,目前正向港警申請不反對同意書。主題為「守護香港,和你同行」,要求香港政府恪守《世界人權宣言》和適用於香港的聯合國人權公約,履行國際人權責任,維護人道主義和人性尊嚴。

文中也指出,從1950 年起,聯合國把每年的 12 月 10 日定為「國際人權日」。「世界人權逐步完善,向前發展;但香港的人權狀況卻不斷倒退」。今年6月至今,香港人付出沉重代價,「不少人權捍衛者受到警察暴力而嚴重受傷、近五千名示威者被捕,當中更包括未成年者和人道救援人員」。

民陣也批評,目前政制繼續不義,行政機關濫權、任由警察執法不公;北京更開始抨擊香港司法裁決,威脅要剝奪違憲審查權。香港人權和人道危機,經已到達臨界點。號召香港市民們一同走出來,參與「民陣國際人權日集會」。

▲民陣12.8國際人權日集會。(圖/翻攝自民陣臉書專頁)

▲民陣12.8國際人權日集會。(圖/翻攝自民陣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