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致榮簽約金沒破100萬美元可惜 廖敏雄看好輕鬆飆破160

▲▼12強中華隊熱身賽-劉致榮。(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致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路皓惟/嘉義報導

台灣「二刀流」好手劉致榮一夕爆紅,紅襪捧上75萬美元簽約金(約2289萬台幣)簽下這位能投擅打的好手,成為近6年簽約金最高的台灣旅外球員。他的大學恩師、文化大學教頭廖敏雄十分看好他在美國的發展,以他的實力去美國訓練要丟破160公里不是難事!

「劉致榮選擇旅美,若簽約金沒破100萬美元太可惜。」在還沒簽約之前,廖敏雄相當看好子弟兵,但因卡在年度預算問題,最終他與紅襪簽下75萬美元,「自己帶球員當然希望簽約金越高越好,畢竟是台灣難得一見可以飆158公里的投手,他是有超過100萬美元(約3053萬台幣)的行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致榮投球動作協調,擅於使用全身力量,讓他可以輕鬆飆速,就廖敏雄近年的觀察,他認為劉致榮到美國後,球速絕對可以再突破,「透過美職科學訓練,加上防護員的照料下,各項設施都比大學更先進,球速絕對能夠繼續成長,破160公里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今年亞錦賽表現亮眼的劉致榮,在世界棒球12強賽替補李振昌的位置,續穿中華隊戰袍,但因右肩緊蹦最後因傷退出,不僅他心情複雜,廖敏雄心裡也覺得遺憾,「如果他去打12強,可能是所有球員中球速最快的。」而今年12強大會最快球速紀錄,由美國隊火球男宋恩(Noah Song)締造,在複賽對中華隊飆出的159公里,震驚全場。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劉致榮廖敏雄文化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