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2》吱吱挫敗「我有那麼差嗎」 吳克群開導神救援

2019年11月21日 15:00

記者許逸群/專訪

「鳥人」吱吱闖進ETtoday《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7強總決賽,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她,在比賽階段曾一度信心挫敗,變得不敢突破,就怕演出無法得到認可。所幸,她身旁的親友不斷給予鼓勵,加上合唱導師吳克群的「連續」開導,終於讓她調適好心情,勇敢做自己。

▲▼聲林之王2歌手吱吱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吱吱幾個月下來都是台北與台東通勤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24歲的吱吱在學期間參加過不少比賽,參賽《聲林2》前對自己相當有信心,首次登台也獲得導師極大讚賞。孰料,她在第二輪的搶麥環節中落到待定,「信心大挫敗,懷疑自己很久,我有那麼差嗎?可能我自己沒有那麼會唱歌。」即便與高偉勛合作《5 a.m.》廣受好評,她也認為都是搭檔的功勞。

▲▼             。(圖/記者湯興漢攝)

▲▼吱吱曾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圖/記者湯興漢攝)

▲▼             。(圖/記者湯興漢攝)

直到導師合作賽,吳克群不斷地開導她,吱吱說:「克群老師叫我不要害怕,去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每個人審美觀都不一樣。」吳克群不僅在彩排時頻頻給予鼓勵,就連正式上場前就還在開導她,如同她在臉書所言:「就像給自己綁著石頭沉在海裡又死命想往上游的感覺,謝謝老師教我怎麼解開來了。」

▲▼             。(圖/記者湯興漢攝)

▲吱吱透過親友與導師的開導終於勇敢做自己。(圖/記者湯興漢攝)

提到與高偉勛創作的《5 a.m.》,吱吱透露,兩人利用一整夜的時間寫出曲,雖然沒想過這首歌會紅,但她自己光聽著曲就默默被感動地落淚,隨即填上兩人北上追夢歷程的詞,完成了作品。她苦笑說,高偉勛被淘汰時讓她哭得半死,不過得知對方現已在籌備專輯,她也替搭檔相當開心。

吱吱在首次登台時說「我想要讓阿嬤在電視上就可以看到我」,如今闖進總決賽,也透露到時會邀請阿公與阿嬤到場觀看,雖然在家人面前演唱的感覺不同,但興奮的心情遠遠大於緊張。她現已不在乎比賽名次,只希望用最真實的自己來表演,透過這幾個月的比賽,也讓她下定決心要持續往音樂之路邁進。

▲▼聲林之王2歌手吱吱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吱吱。(圖/記者湯興漢攝)

8月23日起,《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每周五晚間9點於ETtoday新聞雲網站、Facebook、YouTube、App全平台播出(每周五晚間11點、周六晚間10點、周日中午12點重播),每周六晚間8點於中天綜合台播出,每周日晚間8點於台視播出,隔周日下午5點於ETtoday綜合台(MOD CH 315)播出;每周五晚間9點於大陸愛奇藝播出;馬來西亞每周五晚間9點於Astro Go、On Demand,每周六晚間6點於AEC、AEC HD頻道播出;新加坡每周五晚間9點於StarHub Go,周六晚間11點於都會台播岀;美洲美西時間周日下午5點於東森美洲新聞台播岀。另於每周五晚間8點半,ETtoday將播出《漿果告示牌》與您一同等待《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

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ETtoday全平台直播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
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找人一起大聊「聲林之王」就到官方社團:
https://goo.gl/dWj4E2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