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胸部瘋長…她驚呆狂催去醫院!醫生手指輕碰「乳汁噴射半米遠」

▲▼25歲男胸部瘋長,一查竟是腦子長腫瘤。(圖/翻攝自網路)

▲25歲男胸部瘋長。(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工作1年多,體重增加近 25公斤,更令人難堪的是,胸部竟在不斷增大,甚至還分泌出了乳汁!25 歲的杭州王姓男生一直這個難言之隱,日前實在自卑自己的身體,決定前往醫院做整形手術,沒想到去醫院一查,才發現罪魁禍首竟出在了大腦。

據《揚子晚報》報導,王男在杭州從事電子商務工作,平時飲食不太規律,也不愛運動,短短1年體重飆升至85公斤,胸部也增大了,「胸部異樣已有一兩年時間了。」

「和別人一比,我的胸部太突出了,幾次想去健身,但都不敢穿緊身衣,」一開始,他認為自己胸部增大是因為身體發胖的緣故,沒有到醫院就診,一拖便拖到了今年夏天。

王男的女友是一位在讀醫學生,她發覺不對勁,建議男友到醫院仔細查一查。他說,「後來我到南京一家醫院求醫,希望做個整形手術,術前檢查醫生發現我的各項激素指標很不正常,泌乳素高達 200,是正常值上限的十多倍,比哺乳期媽媽的水準還要高四五倍,而雄激素的水準很低,建議我到內分泌科就診。」

王男今年 7 月終於到杭州市中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科副主任金劍虹診斷後說,「查體時輕輕擠壓他的乳房,乳汁就直接飆出來,足足噴了半米遠。」

▲▼25歲男胸部瘋長,一查竟是腦子長腫瘤。(圖/翻攝自網路)

▲他一查竟是腦子長腫瘤。(圖/翻攝自網路)

他說,自己的胸部其實從小就比別的男孩大,十多歲時就不敢去公共浴室洗澡或游泳,長大後不僅胸部越來越大,還不長鬍子、皮膚細膩,因為這些奇怪的症狀,一直比較自卑。

根據男孩的症狀和各項檢查,金劍虹懷疑,他可能患上「腦下垂體泌乳激素瘤」,隨後頭顱MRI檢查結果印證了這個猜測。醫生說,「疾病典型的臨床表現有乳房發育、分泌乳汁,甚至還可能影響生育能力,一般在女性中比較多發,男性中比較少見。」

還好,這種疾病目前有針對性的藥物,無需手術治療。如今吃藥 3 個月,王男再來複查,已經不再分泌乳汁了,胸慢慢縮小,腦下垂體腫瘤也小了。

「患者可出現青春發育停滯、體態異常、乳腺發育和觸發泌乳、睪丸細小,成年人可出現鬍鬚稀疏、乳腺發育和觸發泌乳等。」金劍虹提醒,當男性出現上述症狀時,就要引起警惕,儘早入院檢查。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