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3年「因為月經」結不了婚! 被準婆婆打入冷宮:娶進來又不能生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發生過勞情況,這些警訊會呈現在身體健康,最常見的就是高血壓、嘴破、月經不規則以及慢性疲勞症候群,女生最常發生的就是經期混亂,一名已經訂婚的女性竟因此被退婚。

▲▼示意圖,性侵,焦慮,壞,蕭條,危急,沮喪,絕望,心理,苦難,疼痛,害怕,情緒化,感覺(圖/123RF)

▲因為作息、壓力引起的經期混亂,是現代女性常面臨的問題(圖/示意圖)

營養師劉怡里在《命運好好玩》中透露,有一個女孩子有月經不規律的問題,本來已經和男朋友訂婚了,沒想到準婆婆知道她的身體狀況後,卻說娶這個媳婦過門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生小孩,結果她和男朋友就因為這件事一直停留在訂婚階段,訂婚3年依舊結不了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這個例子之外,劉怡里也分享一個實際案例,一個32歲外聘的醫藥記者在某次採訪後諮詢:「如果不是更年期,卻有更年期問題,我應該怎麼辦?」原來這名記者扛起養活一家老小家計,除了採訪、撰稿工作之外,一大早要去早餐店打工,還兼職做保險業,一天只能睡大概4小時,這樣子的作息維持了7、8年。

▲▼訂婚3年「因為月經」結不了婚!        (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營養師分享案例,一名女子訂婚3年因為月經不規律結不了婚!(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在這樣的情況下,28歲就開始停經,看過醫生吃藥後月經有短暫來幾個月,最後又停掉,從30歲到32歲幾乎都沒有月經,臉上鬍子、鬢角等男性特徵漸漸變得明顯,在這樣龐大的生活壓力下,造成身體機能失常,而且到了這個階段食療已經來不及,營養師只能建議她好好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