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冷落!她挨4針求子全失敗 夫「改娶嫩陸妻」秒懷雙胞…結果傻眼

▲▼寶寶,嬰兒,腳(圖/CFP)
▲為了求子,40多歲媽媽連打4個月排卵針,最終仍無法如願。(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有句話說「生男生女都是寶」,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看似翻轉中,但卻仍有爸爸為了傳宗接代包生男,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一對夫妻因晚婚,妻子在40多歲高齡才產下女寶,卻遭到冷落,丈夫為了生兒子,接連要求她做人工受孕、試管嬰兒,歷經連續4個月打排卵針的辛苦過程,最終仍宣告失敗,夫妻關係一觸即發。沒想到丈夫竟想出怪招,讓醫師聽了當場傻眼。

雖說生男生女一樣好,但遇到畢生以生兒子為執願的家長真的沒轍!小兒科醫師張華倫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遇到一對40多歲才結婚的夫妻,高齡產下女寶原是喜事一樁,但倆人的婚後關係卻因此變了調,因為不是兒子,爸爸對母女的態度變得冷淡,「沒看過爸爸陪女兒來看診過。」在一次會診中,意外得知悲情媽媽辛酸的懷孕過程。

該名媽媽指出,丈夫堅持要生兒子,其為他一生的執願,由於倆人40多歲才結婚,以為有個孩子就是件幸福的事,但丈夫不滿足堅持「要用做的」以懷上男寶。經過溝通後,她先做人工受孕,但狀況不好3次都失敗,決定直接挑戰試管嬰兒進行體外授精,等於連續打4個月排卵針,過程相當艱辛,一次取出7顆卵子,很幸運的全部都授精成功。

好不容易有了成功胚胎,但經過第一批篩檢後「7顆只剩3顆」,醫師表示3個都是男生,就看媽媽要植入1個或2個,此時爸爸拒絕,堅持要100%確認「能一舉得男」才能放心,因此要求再做性別篩檢,沒想到3個胚胎一篩「全部都沒了!」媽媽內心煎熬,但爸爸卻要求繼續嘗試,最終她受不了拒絕再配合,夫妻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女被冷落!她連挨4針苦求子 老公「改娶嫩陸配」懷雙胞胎…結果傻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在丈夫堅持下,3個成功授精的胚胎一篩檢全沒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生女被冷落!她連挨4針苦求子 老公「改娶嫩陸配」懷雙胞胎…結果傻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華倫指出,這時爸爸聽信豬隊友提議,「聽說你可以去大陸找陸配,你可以選擇年輕的、身體好的、卵子健康的,包準你一舉得男。爸爸真的回來跟媽媽討論,我們來假離婚,你讓我生個兒子後我們再結婚回來。」媽媽一聽氣炸直接離婚。兩人分手後爸爸真的到大陸娶陸配,快速懷孕且還是雙胞胎,心想傳宗接代的願望終於能實現,但上天開了他一個大玩笑,雙胞胎一舉得了2個女兒。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補充,以現代醫療看來,性別篩檢是不OK的,由於性別篩檢過程需進行胚胎切片,必須從胚胎發育成幾個細胞後再從中抽出細胞,以檢測裡頭的染色體,而細胞會在抽1次、2次後損失,「細胞越少時它變得越不穩定,會在其中喪失掉胚胎。」

至於該如何確認為健康胚胎,李偉浩解釋,一般評估方式會視其成長速度而定,看是否會按照時間分裂,若真的想知道裡頭的基因或染色體只能做切片。他也呼籲,很多長輩都會把「生不出兒子」的壓力施加在女生身上,但實際上決定寶寶的性別是男是女,都取決於男性精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