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凌晨3點開園!迎2020年第一道曙光 宜蘭太平山最美6處日出觀賞點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望洋山步道日出。(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望洋山步道日出。(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距離2020年到來還有一個半月時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宣布元旦當天,提早於清晨3點開放入園,翠峰景觀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若想來太平山賞日出,園方更推薦6處觀賞點供旅客參考。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2020年元旦太平山日出時間為6點30分至6點50分之間,為了讓旅客能順利欣賞,園方更推薦6個觀賞點,分別是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蹦蹦車站起點月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湖平台、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和望洋山步道終點(1.2k)觀景台。

▲▼宜蘭太平山日出,太平山雲海,曙光。(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宜蘭太平山日出與雲海。(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其中翠峰湖景觀道路14K觀景台是最受歡迎的觀賞點,因此太平山宣布將於元旦當天實施翠峰景觀道路部分時段單向通行交通管制,一早開放車輛進入,行駛方向僅能往去程方向(往翠峰湖區),早上8點過後才可行駛回程方向,以免會車困難,造成交通阻塞。

早上6點30分起至9點期間,翠峰景觀道路入口暫時封閉,不開放車輛進入。若是遊客在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欣賞完日出,因8:00前管制車輛不能行駛回程方向,建議可往去程方向再行駛約2公里,抵達翠峰湖區,欣賞冬季才有的限定滿水位翠峰湖美景;在太平山莊或蹦蹦車站賞日出的遊客,則可就近到服務站販賣部或餐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