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蟑螂上太空!狂男實測1萬6千公尺「能活多久」...結果曝光:出乎意料

圖文/周刊王

蟑螂堪稱地球上最頑強的生物,但若是待在氧氣稀薄的太空,牠們能活多久呢?為了測試蟑螂的生命力到底有多強,YouTuber好奇五先生決定將蟑螂送至太空,實驗結果曝光後讓他大吃一驚。

好奇五先生19日上傳一支影片,他表示兒時有個夢想,就是登上太空,但也知道自己無法完成,所以決定找蟑螂代勞,也順便透過實驗來看看,究竟在太空生存一段時間的蟑螂,最後能活多久? 

好奇五先生將蟑螂送至太空。 (圖/翻攝自好奇五先生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奇五先生將蟑螂送至太空。 (圖/翻攝自好奇五先生YouTube)

好奇五先生首先將一隻蟑螂裝進箱子裡,隨後綁上氣象氣球,將牠送至9千公尺的空中,靜待2小時等氣球爆炸後,箱子隨著降落傘慢慢回到地面上。

從影片中可見,蟑螂剛起飛時仍是活蹦亂跳的,但過了37分鐘,上升至1萬6千公尺時,牠的活動力明顯下降,也感覺得出來蟑螂試圖想掙脫。1個半小時過去,蟑螂回到地面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實驗結果出爐也讓好奇五先生非常驚訝。

好奇五先生表示,其實自己不是第一個做這種實驗的人,早在10年前就有一群美國大學生用同樣的方法將蟑螂送上太空,但是當時牠們全數倖存。另外他也強調,這次蟑螂無法存活下來有可能是品種的問題,如果使用較為抗凍的「德國小蠊」,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延伸閱讀
空姐誘「已婚同事們」機艙集體不倫!還寫恩愛日記 人夫氣炸公布
鳳凰路徑再東修!雨勢「越晚越大」 周五六最靠近台灣
韓國瑜深夜直播泡茶 提總統「三大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