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邱毅被踢出不分區爆這2人卡位!馬英九怒駁:絕非事實不排除提告

▲▼新黨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記者會,邱毅 。(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黨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立委邱毅指自己在國民黨不分區落馬,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臨時要求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辦公室21日發布新聞稿還原真相並強烈駁斥,邱毅所言子虛烏有絕非事實,已嚴重損害馬名譽,馬英九不排除對邱毅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

對於邱毅的爆料,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英九因擔任過國民黨主席,依黨內規定,沒有推薦不分區立委的資格,所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並無馬英九推薦的人選。對於推薦人選過程,馬辦表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蕭旭岑以中評委的身分,推薦林麗蟬跟林義傑、陳以信三位國民黨年輕優秀人才,但最後決定權仍在黨主席吳敦義。

馬英九辦公室21日上午已向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查證,是否有如邱毅所言「曾永權在會議上說因馬要推薦陳以信和車宜靜,所以把邱毅強行剔除」等情事;對此,曾永權強烈表示「絕無此事」。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陳以信是馬英九的舊屬,對於陳以信能獲得黨中央通過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表示欣慰,也希望陳以信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能發揮所長,為黨為國為人民有所貢獻。至於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太太車宜靜女士,馬英九與她僅有數面之緣,完全不熟,遑論向黨中央推薦或要求將她列入不分區名單。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邱毅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跑去擔任新黨不分區並列首位;說要幫助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逆轉勝,卻炮轟國民黨、鬼扯什麼連馬之爭,意圖惡意煽動國民黨內鬥。邱毅長期以來對馬英九多所惡意不實的批評,甚至在媒體上批馬是「台獨四大惡人」,種種子虛烏有的指控,造謠成性、譁眾取寵、毫無悔意,馬英九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

車宜靜21日上午赴中選會登記時也坦言,她是由前國策顧問、客家大老、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介紹給吳敦義,並不是透過馬英九。

▲前立委、前國策顧問、客家大老、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圖/翻攝自立法院全球資訊網)

▲前立委、前國策顧問、客家大老、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圖/翻攝自立法院全球資訊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