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蒙斯生涯3年首命中三分!終結17投0中 恩比德遭莫里斯鎖喉放倒氣炸

▲▼七六人西蒙斯、恩比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六人西蒙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費城當家後場西蒙斯(Ben Simmons)除了擁有廣闊的傳球視野,還兼具禁區球員的身高,不過他的投籃能力始終受到詬病,過去2季他在三分外線合計17投0中。這位2018年新人王終於在21日面對尼克一役,砍進NBA生涯首顆三分球,他鏖戰了42分鐘攻下18分、13助攻,率隊以109比104險拿本季第9勝。

本季還未在三分外線出手過的西蒙斯,21日在費城主場面對尼克來犯,首節還剩8分20秒,就在右側底線接到柯爾克瑪茲(Furkan Korkmaz)的地板球,果斷出手砍外線,命中3年職業生涯首顆三分球,板凳席上的隊友全站起來替他歡呼,他自己則一臉淡定,但賽後直呼感覺很棒。

西蒙斯終結了過去2季三分球17投0中的難堪紀錄,據美國《ESPN》的統計,這也是相隔近4年,他再次於正式比賽中砍進三分球,前一次得追溯到2015年11月30日(當地時間),他當時還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大一菜鳥。另外,這是他職業生涯首度在底角出手三分、第一次嘗試接球後投籃(Catch and Shoot),創下不少「個人紀錄」。

▲▼七六人恩比德遭尼克莫里斯放倒,兩人爆發衝突。(圖/CFP)

▲七六人恩比德遭尼克莫里斯放倒,兩人爆發衝突。(圖/CFP)

這位2016年選秀狀元此役鏖戰了42分鐘,9投7中貢獻18分、13助攻和7籃板,外帶火鍋、抄截各1;七六人王牌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也打出高效表現,上場34分鐘就掃下23分、12籃板和5助攻,另有2火鍋;兩人聯手率費城以109比104險勝尼克。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曾與「新狼王」唐斯(Karl-Anthony Towns)大打出手被禁賽2場的恩比德,這一戰又捲入衝突之中,次節最後1分44秒左右,他在籃下為了爭搶籃板,與莫里斯(Marcus Morris)糾纏在一起,遭對方「鎖喉」放倒,讓他當場暴怒,起身想找對方算帳,雙方隊友趕緊將兩人隔開,但他們仍「隔空交火」互相叫囂,場面相當火爆。

最終恩比德與莫里斯各領到一次技術犯規,不過挑起衝突的莫里斯還被給了一次一級惡意犯規。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NBA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尼克莫里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