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待1年!頂大文組南部求職...「面試最高35k」臉綠了 老鳥揭悲慘關鍵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頂著高學歷應徵,薪資待遇卻不如預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不僅擁有頂大文組學歷,1年的海外經驗,同時具備英、日語能力,沒想到閃亮光環到了南部傳產,瞬間黯淡失色。最近,他到幾間公司求職,最好待遇加上分紅不過35k,讓他錯愕不已;而過來人則心有戚戚焉,紛紛透露現實的一面。

有鑑於最近幾個面試經歷,震撼不已的網友在dcard發文,尋求南部求職環境及薪資待遇的相關資訊,他透露,自己是頂大文學院畢業,多益900、日文N3,還有海外1年的經驗,學歷背景擺出來的確漂亮,但到南部傳產公司應徵,竟然也沒多吃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網友聽到最好的是高雄一間傳產業務,朝八晚五、不太加班,試用期28K,等通過後底薪30K,外加每月5000元分紅獎金,至於年終不確定,而伙食補助已含在底薪內。

▲國外待1年!頂大文組南部求職...「面試最高35k」臉綠了 網揭悲慘關鍵。(圖/翻攝自dcard)

▲原po聽到試用期28K,臉都綠掉了。(圖/翻攝自dcard)

他直言,一開始面試覺得聊得不錯,但後來看到28k整個臉綠掉,「想請問這個薪資是不是差不多就是我能拿到的了?而且離家近,騎車10分鐘左右;另外,也想聽聽看大家最近的奮鬥史。」

po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驚呆表示,「900、N3!都可以去國外找工作的等級了,30k真的有點少,可以把未來調薪的狀況考慮進去」、「多益900還有海外經驗,你拿28K太不值得」、「別去,這些條件拿28k-30k也太扯了」。

▲1995年後出生的畢業生陸續進入職場。(圖/CFP)

▲許多過來人直言,文組在南部真的不吃香,再加上是傳產,更不用期待有多優渥的薪資了。(圖/視覺中國CFP)

同時,釣出許多過人來留言分享,「法律系,無牌29k,台南」、「私立商科學士今年畢業,多益800、日文2級,中南部事務所28000,扣完勞健保有的沒的25000左右」、「傳產 南部 38k,日工時 1-2小時,其餘時間開車亂晃,油錢實報實銷每月 6-7K,無業績壓力之業務,年終2-10個月,真的很爽,但我明年要離職去中鋼了」、「台南小規模傳產設計,職稱機械工程師,底薪32K,其他津貼加起來大概34K,年中有分紅,年終最少1個月」。

令人感慨的是,許多南部朋友早見怪不怪,直言文組在南部不吃香,「南部不是大部分都23k嗎?連續3份工作都是最低薪資的路過」、「南部文科,薪水真的不高」、「這個實力在台北4萬起薪吧,但南部傳產,5萬是極限了」。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