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貓離家1900公里 流浪5年重回主人身邊:我一眼就認出牠

小黑貓離家1900公里 5年後重回主人身邊:我一眼就認出牠。(圖/翻攝自Facebook/Santa Fe Animal Shelter & Humane Society)

▲相隔5年後,黑貓因為身上的晶片順利回到主人身邊。(圖/翻攝自Facebook/Santa Fe Animal Shel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一名男子所養的1歲小黑貓5年前失蹤,一直以為寵物可能已經死亡的他,近來卻被通知對方在離家1900公里的新墨西哥州找到了,讓他第一時間完全不敢置信是真的,終於與愛貓感動重逢。

居住在波特蘭市的男主人烏索夫(Viktor Usov),所養的黑貓薩沙(Sasha)5年前離家後突然失蹤,沒想到被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動物收容所(Santa Fe Animal Shelter)的工作人員給發現。有人發現了這隻沒有戴項圈的6歲黑貓在街上流浪,便好心帶去請動物收容所幫忙,沒想到掃了晶片發現,牠的主人竟然住在遙遠的俄勒岡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索夫表示,自己接到電話時不敢相信薩沙竟然找到了,因為他一直以為對方可能已被外面的土狼給咬死,便告訴收容所人員,「不可能,那不可能是我的貓,一定是系統搞錯了」,然而聽了工作人員所描述的特徵,又十分符合薩沙。雖然他很想親自去收容所領回,但在醫學院讀書的他實在抽不出時間,沒想到美國航空公司得知這個故事後,竟然提議免費讓工作人員帶著薩沙來到波特蘭。

烏索夫當時領養薩沙時,對方還是一隻約1歲的小貓,「我記得當時牠大約只有1個捲餅的大小,如今應該已經是4個捲餅的大小了吧」,最後終於在19日團聚,雖然對方模樣變了不少,但他一看到還是一眼就認了出來,「我帶牠回家以後,可能就不會再隨便讓牠獨自出門了」。

至於薩沙為何會流浪到1900公里遠的新墨西哥州,烏索夫猜測,「有可能牠像背包客一樣,搭上了順風車到處旅行,說不定牠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冒險故事」。動物收容所發言人基達(Murad Kirdar)則表示,因為薩沙身上的晶片他們才能順利找到主人,這個故事顯示出為寵物植入晶片的重要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延伸影音:

關鍵字: Viktor Usov黑貓俄勒岡州新墨西哥州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