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玉山秀「台灣獨立旗」恐違法 內政部:已收到檢舉!依法辦理

▲陳致中在玉山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在玉山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玉山山頂上展示台灣獨立旗幟,並且拍照傳至社群網站,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國家公園禁止政治性活動,所以會依照規定請陳致中說明意見,再依法裁處。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21日受訪時表示,根據規範不可以有政治性活動,已經收到具體檢舉,會依法辦理。

陳致中19日登上玉山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拍照,並且上傳至父親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臉書粉專,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陳宗彥21日受訪時表示,依照規範不可以有政治性活動,已經有收到具體的檢舉,會依照檢舉內容,依規定做辦理。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此事疑似違反「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的第17點,「除聚落範圍外,於園區內從事足以引發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規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會依行政程序法第102條規定,請陳致中在20天內說明意見,再依法裁處。

對於內政部營建署的說法,陳致中19日晚間在臉書上回擊,「一個國家的靈魂,如果沒有存在,還有國家嗎?」、「如果因為主張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而要被罰,沒關係,要怎麼罰我,我甘之如飴!」

關於此項規定,是因為2018年發生民眾帶五星旗登玉山、高唱中共國歌事件,引起廣大爭議;隨後營建署為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便修正相關規定,禁止在國家公園進行有社會爭議或衝突性的政治性行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