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搭機膀胱快爆裂!仁醫「用嘴」幫吸800毫升尿液急救

▲▼ 醫生飛機上用嘴幫老人吸尿。(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醫生飛機上用嘴幫老人吸尿。(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醫生的大愛能做到什麼程度?從廣州飛往紐約的航班上,一名老年旅客突然無法排尿,身體狀況極度不佳。聽到機上廣播後,兩名醫生趕來,診斷後認為老人膀胱大致存有1000毫升尿液,如不盡快排出,則會面臨膀胱破裂的危險。於是一名醫生製作簡易穿刺裝置後,另一名醫生用嘴從老人膀胱中吸尿近800毫升,使老人轉危為安!

據《澎湃新聞》報導,19日在從廣州飛往紐約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名老年旅客突然無法排尿,身體狀況極度不佳。聽到機上廣播後,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介入性血管外科醫生張紅,與海南省人民醫院血管外科醫生肖占祥趕來,診斷後認為,老人膀胱大致存有1000毫升尿液,如不盡快排出,則會面臨膀胱破裂的危險,但機上救治條件十分有限....

▲▼ 醫生飛機上用嘴幫老人吸尿。(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張醫生在與肖醫生製作簡易穿刺裝置後,即花37分鐘幫老人吸出尿液。

危急之下,肖醫生利用便攜式氧氣瓶面罩上的導管、注射器針頭、瓶裝牛奶吸管、膠布自製了穿刺吸尿裝置,並由張醫生親自用嘴吸出尿液。整整37分鐘,張醫生不間斷為旅客吸出尿液,吐到杯中,肖醫生也不停根據膀胱積尿情況調整穿刺位置和角度,確保最大限度排出積存尿液,最終順利幫老人排出700- 800毫升尿液,使老人病情得到緩解。

事後,記者採訪張紅醫生,如何能毫不猶豫地做到為老人吸尿?張醫生淡然地回答:當時情況危急,一時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看到疼痛難忍的老人,只想盡快幫他引出膀胱內積存的尿液,只能說是天職所在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