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故居」改建成為警察局 防新納粹主義份子朝聖

▲德國獨裁統治者希特勒(Adolf Hitler)位於奧地利西北部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的故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獨裁統治者希特勒(Adolf Hitler)位於奧地利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的故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獨裁統治者希特勒(Adolf Hitler)一家曾居住在奧地利西北部的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房屋2017年被當局強制徵收。奧地利政府如今宣布,這一棟建築物將被改建成警察局,防止「新納粹主義」(Neo-Nazis)份子的「朝聖」地點。

根據CNN報導,奧地利政府獲得國會「特別法律授權」,2017年以81.2萬歐元(大約新台幣2739萬元)的金額強制徵收這一間房屋,已決定要改建成警察局。內政部長佩肖恩(Wolfgang Peschorn)表示,此舉是「明確無誤的信號」,「這棟建築物將永遠不會被拿來紀念納粹,也不會再引發關於納粹的回憶。」

據了解,房屋徵收相關法律案件已經結案,但是當地警方短時間內還不會進駐。奧地利內政部也提到,將會在歐盟舉辦重新設計建築的比賽,2020年上半年度宣布冠軍。

▲德國獨裁統治者希特勒(Adolf Hitler)位於奧地利西北部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的故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特勒(Adolf Hitler)故居如何處理,是奧地利長久以來爭吵不休的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特勒故居應該如何處理,是奧地利長久以來爭吵不休的話題,有人認為應該徹底拆除,也有人認為應該轉供慈善機構使用。當局為了避免這裡成為極右翼份子的「聖地」,幾十年以來都向屋主租借。這一棟房屋曾是殘疾人士日間照護中心,但屋主波莫(Gerlinde Pommer)不願增建無障礙坡道,又拒絕政府提供的所有購買、翻修方案,最後停止營運,如今終於找到新用途。

BBC報導,阿道夫.希特勒1889年4月20日出生於這一棟房屋裡,但短暫居住幾周後,全家人就搬走了。他在3歲那一年也離開因河畔布勞瑙這座城市。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