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右眼劇痛…開刀拉出7cm寄生蟲 原因竟是「被狗咬一口」

▲▼男子,眼睛,視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生懷疑男子是被狗咬後寄生蟲才跑入體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男子的右眼持續疼痛好幾個月,看了許多醫生仍未找出病因,眼睛也沒有被撞擊過的痕跡。結果就在1個月前,終於有位醫生發現,竟然有條「寄生蟲」在他的眼球後方蠕動,後來局部麻醉將這條長達7公分的蟲拉出來。推測可能原因是,這名男子在12年前曾被狗咬傷,寄生蟲就在那時候進入體內,接著跑到眼睛。

現年70歲的帕特爾(Jasubhai Patel)住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過去幾個月他一直被右眼疼痛所困,但看了幾個醫生也都未找出病因,眼睛也沒有被撞擊到的跡象。最後終於在那拉揚醫學研究中心(Narayan Hospital and Research Centre)眼科醫師潘查爾(Milan Panchal)的檢查之下,發現帕特爾的右眼後方,竟然有條寄生蟲在蠕動。

潘查爾透過局部麻醉,花了25分鐘將這條長達7公分的蟲拉出來,並表示,「如果沒有及時將這隻蟲取出,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的損害。」調查帕特爾的病例後發現,這條俗稱「裂頭幼蟲」(Sparganum)應該是在12年前進入帕特爾體內,「當時他被一隻狗咬傷,寄生蟲很常待在貓狗的舌頭上,也許就是這時候跑到人體內。」

►這下真的GG了…他到湖裡游泳 寄生蟲「鑽下面」產卵!醫:恢復機率30%
►慎入!他嘴唇被蟲卵寄生 醫生一擠「超肥嫩幼蟲」不停蠕動...網嚇歪
►溪邊洗衣、洗澡…女子雙眼疼痛難耐 醫生拉出數十條「黑色蠕動寄生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