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燙青菜四天王!「空心菜」日本竟吃不到 內行人點名:這裡才有

▲▼ 空心菜,蔬菜,炒菜,美食,食物,餐點。(圖/視覺中國)

▲日本因為氣候關係,難以種植空心菜。(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空心菜」被網友譽為燙青菜界四天王,但網友卻發現,日本似乎吃不到空心菜,好奇發文一問,意外引起網友熱議,直指日本氣候關係難以種植蔬菜,就算種植成功也不如台灣的美味。

「號稱燙青菜界四天王的空心菜,在日本竟然吃不到,所以是大家普遍不愛吃?種不起來?求解!」網友在PTT發文,先前聲優前島亞美訪談中提到,自己最想吃到的食物是小籠包和空心菜,讓他相當驚訝,日本沒有小籠包還可以理解,但難道日本也沒有空心菜嗎?

PO文引起網友討論,紛紛推測日本因為天候原因不好種植蔬菜,就算培育成功,不僅貴還不好吃,「很少吃,加上日本冬天種不起來」、「日本青菜蔬果種類超級少,外食配菜87趴是生高麗菜」、「日本青菜大概就高麗菜、白菜、小松、菠菜、青江、豆芽,沒了」、「空心菜耐熱怕冷,好像10°C以下就不長了」,也有網友提到要去中華街附近才能吃到。

空心菜(又稱蕹菜)生長於水田、溝渠、溪畔及沼澤地,原產於東南亞,喜歡濕熱地,因此日本難以種植。事實上,日本過去不吃空心菜,是橫濱中華街對空心菜的需求量增加,才有農民利用溫室種植供應,逐漸發展至超市販售,但冬天氣溫過低,供應就會中斷;近年日本也開始培育地瓜葉,並研發各種品種及吃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