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腎不好!家人買來「補腎靈藥」…他求速效「一口吞百粒」當場休克

▲▼69歲男腎不好,急於求成一口吞百粒藥,當場休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69歲男腎不好,急於求成一口吞百粒藥,當場休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瀏陽市一位69歲男子近年來腎功能出現了一些問題,相當著急。家屬聽說服用六味地黃丸對腎功能方面的疾病有好處,於是便買了幾瓶。他10月29日晚上在家中準備吃藥時,想著求速效,索性將百餘顆藥丸一次性服下,服藥後不久就出現了休克倒地。

據《看看新聞》報導,湖南的歐陽姓男子表示,原本希望通過吃藥來調理身體,但由於急於求成,吃藥的時候便不按要求,一次性吞服,「第二天起床後,便開始感覺胸痛胸悶,隨後意識喪失,被家人送往醫院搶救。」

經檢查,歐陽男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並有嚴重的「酸中毒和高鉀血症」,所幸送醫及時,目前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醫生表示,患者本身就有慢性腎功能不全、高血壓等病史,此次過量服用藥物,再次對腎功能等身體機能造成了損害。

醫生提醒,「病人服用的六味地黃丸是一種非處方類的中成藥,如果身體本身就有基礎疾病時,更不應當擅自服用,同時,不管是處方藥還是非處方藥,都一定要按照醫囑或說明書,按時按量服用,切勿盲目自行用藥。」

我該答應女友嗎?

▼醫生成功挽救老人的生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69歲男腎不好,急於求成一口吞百粒藥,當場休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