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大象覓食 遭村民砍爛後腿冒血「無力揮鼻乾等死亡」

▲大象旅遊業的背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象遭村民砍死。(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肯亞的一段影片近日引起眾怒,因為一群村民拿著大刀、斧頭不斷攻擊一隻大象,試圖將大象趕出村莊,等到肯亞官員趕到現場時,大象已經全身傷痕累累,沒有呼吸心跳。

綜合外電報導,這起大象攻擊案發生在去年6月21日,兩隻大象突破了電子圍欄,前往肯亞梅魯(Meru)附近森林(Imeni Forest)的一個農場尋找食物。當地村民見狀,拿著斧頭、大砍刀、盤古刀等武器衝出來,不斷朝著大象攻擊,試圖將大象趕出村莊。

大象奔跑逃離村民攻擊,其中一隻卻不慎掉入坑洞,摔斷了腿,無法逃跑,只能任由村民們拿武器瘋狂攻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大象的後腿已經血肉模糊,不惜躺在地上爬行也要試圖遠離人群,但村民還在攻擊牠的腿、背,最後,大象的傷勢嚴重到只能側倒,連揮動鼻子的力氣都沒有了。

除了揮刀攻擊大象的村民,大象的後方也有村民聚集,看起來像是有「鋸東西」的動作,但看不清實際上在做什麼。等到肯亞野生動物局(KWS)接獲通知,從70公里外迅速趕到現場時,大象已經死亡。

如今事發當時的影片曝光,再度引起肯亞人民的憤怒,要求當局調查。肯亞野生動物局聲明,由於去年調查時尚無影片,現在掌握影片後,會在政府幫助下展開新調查,必定逮捕犯人。

事實上,肯亞在1973年起就禁止獵殺大象,違法恐面臨終身監禁及20萬美元(約新台幣610萬元)的罰款。只是國際上對象牙仍有非法需求,加上當地官員腐敗,導致偷獵仍然猖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