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狂「5噸重」拖拉機 直線狂飆240.47km/h打破世界紀錄


▲影片來源: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很難想像,一台農村常見的「重份量」農用拖拉機,竟也能上直線跑道飆速一陣,更甚者還創下「同級」最速的「247.47km/h」世界紀錄(是說同級在哪裡…)!日前由英國農業機具製造商JCB打造的特殊車款「JCB Fastrac Two」,更在金氏世界紀錄人員的見證下,創下這前所未見的超狂紀錄!

地表最狂&最速「5噸重」拖拉機 直線狂飆240.47km/h打破世界紀錄(圖/翻攝自JCB)

▲英國農業機具製造商JCB在當地,充其量就是一間隨處可見的拖拉機供應商。(圖/翻攝自JCB,以下同)

認真說起來,英國農業機具製造商JCB平常也不是如此血脈賁張,大多時候都馬安安穩穩地提供當地農民品質與耐用性兼具的大型機件;只是某天這群技術狂熱份子,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打造一台「全球最速」的拖拉機,更想向世人證明:「只要你們想,在沒有法規限制下,我們也是有本事挑戰超跑的!」

有趣的是,其實在2019年6月,JCB就已透過自家打造的Fastrac One,以166.73km/h的紀錄寫下世界新標竿;只是這群技術份子似乎仍不就此滿足,在沈潛近4個月後,再度推出了性能更強的繼任車款Fastrac Two,想要挑戰自家車款的能力極限。

地表最狂&最速「5噸重」拖拉機 直線狂飆240.47km/h打破世界紀錄(圖/翻攝自JCB)

地表最狂&最速「5噸重」拖拉機 直線狂飆240.47km/h打破世界紀錄(圖/翻攝自JCB)

▲本次測試場地是在位於英國約克郡約爾文頓機場的直線跑道。

在現場人員的見證下,由測試車手Guy Martin駕駛的JCB Fastrac Two,則是在英國約克郡約爾文頓機場的直線跑道分別創下了單向247.47km/h、雙向平均217.57km/h的驚人數據,打破了自家於2019年6月所創下的世界紀錄,很難想像這樣的極速表現,竟然是由一台重達5噸的拖拉機所創下;不過即便如此,JCB技術高層更表示,未來應會在「超越極限」的前提下,再度推出足以打破紀錄的全新作品,只能說一般尋常人等,就別想要跟JCB的拖拉機拼直線加速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