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新系統之亂引發勞資爭議!2次調解流局 工會怒轟公司「財大氣粗」 

▲▼潤泰總裁尹衍樑是南山人壽大股東。(圖/記者湯興漢攝、ETtoday資料照)

▲潤泰總裁尹衍樑是南山人壽大股東,也是此次推薦南山人壽引進新系統的重要人物。(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新系統上線爆發一連串問題,造成內外勤員工極大困擾與工作負擔,工會因此向北市府提出勞資爭議調解,開過兩次調解會,工會成員爆料指出,南山人壽同意給內勤1個月獎金,給協助處理停效保單的外勤每件100元補貼,不過,法務人員堅持加註「此次調解跟僱傭問題無涉」,引發工會不滿,要求也加註勞資屬勞動契約關係,雙方最後不歡而散。

南山工會成員指出,公司斥資100億元引進的境界新系統,上線後問題不斷,造成內勤不斷加班,非常辛勞,工會要求應加薪5%;其次,境界系統造成保單停效,也應給相關外勤適當補償;第三,境界錯誤影響客戶購買保單意願,在境界正常前,外勤應免考核。

工會成員指出,今年10月底,勞資雙方進行第二次調解時,南山公司代表提出三點回應,包括內勤這一年的確相當辛勞,公司願意給一個月薪水獎勵;對於外勤協助處理停效保單,公司將給予每件100元的補貼;第三,業務員第三季或業務主管下半年只要有報一件case,就算考核過關。

但讓工會成員無法接受的是,公司法務人員表示,上述雙方同意事項中,還須加註「此次勞資爭議調解與僱傭問題無涉」,工會幹部立即表達「無法接受」,強調如果公司一定要加註「與僱傭問題無涉」,工會相對也要求在雙方同意內容中加註「臺北最高行政法院2117號的判決,南山業務員與公司屬勞動契約關係,適用勞基法」。

最後,調解不成,雙方不歡而散。工會成員不滿地說:「南山人一定要了解,公司一直以來就是這麼強勢(財大氣粗),工會不配合,公司就不給!請問工會該配合嗎?工會該示弱嗎?這也是工會必須要到公部門陳情抗議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