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自掏腰包請「2尊神將」入鏡...發揚廟宇文化!嘆:年輕人都很陌生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頑童116的小春推出新歌《香火》,邀來李英宏助陣,以嘻哈與R&B方式,歌詞交錯台語和國語,加上編曲中陣頭文化傳統器樂的聲響,唱出他從小在廟宇文化中長大的傳承情感,小春說:「這些都是台灣很獨特的藝術文化,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但對大多年輕人來說卻很陌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

▲小春和李英宏合作新歌。(圖/本色提供)

▲小春MV請來2尊神將。(圖/本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春不但連續數年號召團員跟著媽祖遶境,更在3年前請回一尊哪吒三太子,自費成立屬於自己的廟「汝南堂」,還找來團員大淵當主任委員,談起廟宇文化, 小春總是眼神發亮,看似酷勁的他,內心其實對傳統文化及世代傳承充滿使命感,廟宇裡需要的神將、香旗等一切,都是他東奔西走籌劃出來的。

▲小春和李英宏合作新歌。(圖/本色提供)

▲小春和李英宏合作新歌。(圖/本色提供)

MV以半記錄的拍攝方式,記錄年初小春扛著神轎,共去了嘉義觸口靈隱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台南下營北極殿、台中大甲聖母宮這些廟宇進香,最後回到台北松山遶境。

▲小春抬轎到各廟宇參拜。(圖/本色提供)

▲小春抬轎到各廟宇進香。(圖/本色提供)

在攝影棚拍攝對嘴畫面時,小春還特地找來北城玄尊社八將團的好友,首次在MV中採用少見的畫臉跳八將,更搬來兩尊神將,小春說:「他們是玄天上帝旁的恃衛,叫做綠龜神,紅蛇神,一尊重達30公斤要價13萬」,都是他自掏腰包包辦,就是想在文化傳承上盡一份心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