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重光盃/桃園內戰爭冠 中平逆轉龜山阻止3連霸

▲▼桃園中平少棒奪重光盃冠軍。(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桃園中平少棒奪重光盃冠軍。(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重光盃重頭戲,冠軍戰連兩年上演「桃園內戰」,兩⽀超級勁旅交⼿果然格外刺激, 雙⽅經歷4次平⼿,終場桃園中平靠著⽯晨廷再⾒安打,6:5逆轉桃園龜山,粉碎對⼿三連霸希望,也拿下隊史賽會⾸冠。

上屆冠軍賽,龜山以14:2⼤敗中平,今年兩軍狹路相逢、 舊地重啟戰⽕,從開局就⼀路膠著,六局上半,龜山把握機會,宋書桓在兩好球時敲出2分 打點安打,反倒取得1分領先。 六局下半,輪到中平吹起反攻號角,⼆棒廖承緯先送回追平分,三棒⽯晨廷同樣是在兩好球 的劣勢下⼀棒打穿游擊⼿防區,逆轉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此役張⼒⼗⾜,賽後雙⽅無論輸贏都哭成⼀⽚,⼀向擅長逆轉的龜山這次無緣笑到最 後,教練⼲易哲說,「其實我們也常遇到這種狀況,那也沒辦法,不會責怪⼩朋友。」 敲出再⾒安打的⽯晨廷也是淚⼈兒之⼀,這雖然不是他第⼀次再⾒安打,卻是第⼀次在冠軍 戰當英雄,⽽且今年還有「新仇舊恨」。

▲▼桃園中平少棒奪重光盃冠軍。(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桃園中平石晨廷。(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我清楚記得去年比數,14:2」⽯晨廷拾起眼淚說:「賽前就很想報仇,但龜山真的很 強,每次對他們都打不好,所以我最後特別感動。」 回顧六局下半,其實中平有機會採取保守的觸擊推進戰術,但總教練李國強選擇相信球員, 「我覺得那是培養⼩朋友信⼼很好的時機,我就算因為這樣被罵也沒有關係,希望在這個年 紀就讓他們對⾃⼰有⾃信。」 終於⼀掃連兩屆亞軍陰霾,扳倒宿敵龜山,李國強笑說,「我個⼈是沒有把⼀個盃賽的冠軍 看得太重,值得欣慰的是⼩朋友沒有在落後時放棄,⽽且這個冠軍證明我們有進步。」

▲▼桃園中平少棒奪重光盃冠軍。(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桃園中平少棒奪重光盃冠軍。(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2019第十一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總成績:
團體獎項
冠軍:桃園市中平國小 亞軍:桃園市龜山國小 季軍:桃園市仁善國小 殿軍:臺中市忠孝國小
個人獎項
打擊獎第一名:桃園中平/廖承緯(0.650) 打擊獎第二名:桃園仁善/胡楷浩(0.600) 打擊獎第三名:桃園龜山/吳旻哲(0.588) 打點獎:桃園中平/石晨廷(12打點) 投手獎:桃園中平/石晨廷(3勝) 全壘打獎:桃園中平/許庭愷(2支) 教練獎:桃園中平/李國強 最有價值球員(MVP):桃園中平/石晨廷

▲▼桃園龜山小球員在重光盃冠軍戰落敗時忍不住落淚。(圖/台北市棒球記者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小球員在重光盃冠軍戰落敗時忍不住落淚。(圖/台北市棒球記者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