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北京內戰五顆松爆滿 林書豪砍16分領首鋼退北控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漢米爾頓、翟曉川、北控馬布瑞。(圖/CFP)

▲眾所矚目的CBA「北京內戰」,林書豪砍16分領軍奪勝。(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CBA聯賽20日上演高話題性的「北京內戰」,林書豪所屬的北京首鋼,對上傳奇球星馬布瑞(Stephon Marbury)執教的北控,兩支同為5勝1敗的強權勁旅過招,首鋼主場五顆松體育館湧入爆滿觀眾,此戰林書豪雖然僅拿16分、5籃板、3助攻,但團隊有效封鎖對手進攻,最終北京首鋼以87比79擊敗北控。

開賽北京首鋼總教練雅尼斯(Yannis Christopoulos)就祭出區域聯防面對北控,也讓北京首鋼開局就打出18比9,首節打完北京首鋼靠著壓哨三分球命中,取得21比14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節北京首鋼持續防守加壓,令北控得分陷入停滯,但上半場終了前2分10秒,北控「齊天大聖」孫悅三分冷箭命中,加上弗格(Kyle Fogg)強勢取分,幫助球隊打出10比0反擊,逆轉取得30比28領先。所幸此時林書豪挺身而出,上半場終了前33.6秒一次強行切入進算加罰,幫助北京首鋼以34比30領先。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漢米爾頓、翟曉川、北控馬布瑞。(圖/CFP)

▲由馬布瑞執教的北控在這場「北京內戰」敗給首鋼。(圖/CFP)

第3節林書豪持續領軍出擊,6分47秒一次精彩切入,又讓球隊取得5分超前,隨後周儀翔三分冷箭破網,翟曉川、方碩也接連加入搶分行列,首鋼3節打完59比55領先北控。

末節北京首鋼持續穩健表現,且有效封鎖北控進攻火力,領先幅度來到13分之多,北控此節僅能靠著老將孫悅追分,但最終仍功虧一簣,讓北京首鋼以8分險勝。

林書豪此戰僅出手8次,拿下16分、5籃板、3助攻、3抄截,但洋將漢米爾頓(Justin Hamilton)拿下21分、15籃板,翟曉川20分、8籃板、5助攻,成功替球隊挺住勝利。

北控得分之鑰弗格此戰仍拿19分、6籃板、7助攻全隊最佳,孫悅貢獻18分、4籃板、3抄截。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漢米爾頓、翟曉川、北控馬布瑞。(圖/CFP)

▲林書豪領軍開季打出6勝1敗佳績。(圖/CFP)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