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NI?蔡清祥:更生人翻轉人生!學者倡保障入監前工作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屏東看守所以在地的食材為主,開辦「紅豆NI技訓班」,協助更生人發展專長,出獄後能有穩定的工作收入。法務部長蔡清祥更說,這是協助更生人翻轉人生。更有學者認為,只要不影響監獄管理規則、維安問題,應該比照美國規定,讓收容人可以從事入監前的工作,更有助收容人出獄後復歸社會。

屏東看守所開辦的第一期紅豆NI技訓班,使收容人藉由極具特色的紅豆餅習得一技之長,更透過「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邀請家屬一同參與受刑人改變的過程,藉由家庭支持與陪伴,讓收容人更能堅定信心。

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監所最主要的功能是在教化,希望出監後的更生人能翻轉人生,紅豆NI在地食材做大家喜歡的紅豆餅,然後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創業能夠成功,更生保護會也會資助他們創業。」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紅豆NI助更生人翻轉人生。(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紅豆NI助更生人翻轉人生。(圖/記者吳銘峯攝)

另外矯正署長黃俊棠也說,「在技訓食材選擇上秉持『矯正出品.實在安心』的理念,特地與農委會及萬丹鄉農會合作,採用在地高品質紅豆及農作原料,建立長久產銷運營通路,以深耕在地連結及合作關係,幫助產業發展,讓收容人有學習平台。」

黃俊棠更強調,矯正署一直對收容人的工作保障非常關注,期望能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未來才能順利復歸社會,例如「監外自主作業」,收容人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回監所執行,等出監後,立刻就能復歸社會。

對此,學者樂見於監獄人權更加開放,工作權更加穩固。更有學者更認為應該比照美國狀況,只要收容人的工作並未挑動、擾亂監所紀律,破壞監所安全,那收容人在入監前的工作應該維持。

▼屏東看守所紅豆NI。(圖/記者吳銘峯攝)

▲▼屏東看守所紅豆NI。(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王碩志/偷裝定位App算犯罪嗎

廖書賢/建築物安全保障誰該負責

王鼎棫/身分證早已偷洩你的個資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李家豪/貪便宜沒繳錢卻變成詐欺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 二審判刑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醫院床戰12歲女 「叔叔」性侵定讞

李永然、劉和鑫/律師的功能與職權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