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沒有清場死線!港警:不進入校園,仍希望和平解決理大事件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近日封鎖理工大學出入口,讓示威者無法順利脫困,但仍有少部分人死守在校園內。香港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20日在校外說明進展指出,仍希望以和平方式處理衝突,暫時也沒有計畫進入校園及設下示威者撤離的「死線」(最後期限)。

綜合港媒報導,何潤勝表示,警方明白理工大學內現時環境危險,而目前也朝兩個原則方向處理,包括以最和平方式處理衝突、靈活彈性處理事件。他又稱,過去兩天已安排救護車、醫療團隊進入校內為受傷人士治療,同時讓未滿18歲的示威者離開。其實,警方至今於理大拘捕及登記了1000人,其中有300人是18歲以下年輕人,都於登記後離開,但可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何潤勝又說,警方與校方也持續保持聯繫,同時協調社會人士進行勸說,希望可以解決困境,但不會讓太多人進入校園,因為仍有人死守校園,所有不清楚校內的環境是否安全。他又呼籲示威者的父母可透過電話勸告子女離開。

最後,他強調,警方暫時沒有訂下示威者撤離的「死線」,也不會縮小封鎖範圍,目前會繼續以兩大原則處理,以緩和局勢。

另一方面,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稍早提到,目前仍希望能以和平有序方法解決事件,強烈呼籲校園内人士有罪自首,當局能給予醫療照顧及福利,「事情不可以這樣持續下去,任何人犯法都須負上法律責任。」他接著說,不論集結目的為何,但凡有人破壞,就已構成暴動罪,希望公眾不要被誤導。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