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路徑大修正:急接近「東部近海北上」 明早可能發海警

▲▼鳳凰颱風路徑修正。(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專頁)

▲鳳凰颱風上午生成,下午路徑修正,估從東部近海北上。(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最新一報颱風路徑修正,改從東部近海北上,不過由於台灣周邊環境不好,海溫不高、熱含量低,走到台灣旁邊時,可能會減弱為熱帶低壓或普通低壓。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路徑,不排除明天清晨到上午會發布海警,不過若颱風減弱速度快,也可能不發布。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鳳凰颱風下午最新預報路徑往東修正,原本預估會從巴士海峽北側通過,但現在看起來會改從東部外海北上,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周五,周六後逐漸北移遠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凰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鳳凰颱風路徑將接近東部海域北上,若會發布海警,時間點估落在明天清晨至上午。(圖/中央氣象局)

海警發布機率跟早上預報相比有提高趨勢,氣象局指出,還沒確定會不會發,今晚是重點觀察。氣象局說,如果要發布海警,時間點估落在明天清晨到上午期間,但如果判斷後期颱風結構減弱快,也可能不發。

至於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表示,主要是外圍環流帶來降雨,東半部會有明顯、持續性降雨,北部會有短暫雨,其中以基隆北海岸、宜蘭雨勢最大,周四、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雨勢最大,周四、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之後,颱風遠離,降雨會逐漸緩和,算是天氣小空檔,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但仍偶爾飄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下周一又有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將再度上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因為台灣周邊環境不好,海溫不高,不適合颱風生存、活動,當鳳凰越靠近,強度越減弱,走到台灣旁邊時可能只剩弱弱的熱帶低壓或普通低壓,對陸地的衝擊有限。

是否會有共伴效應,台灣颱風論壇指出,不會!因為周末東北季風減弱,共不起來,但鳳凰的間皆影響還是有的,周四至周六清晨間,豐沛水氣會讓東部容易下雨,伴隨大雨,北部短暫雨,南部陰天零星雨,中部幾乎無感,全台沿海風浪大,有瘋狗浪,還是不可大意。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