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我是王威晨的爸爸」王光輝以兒子為傲:比我行了!

2019年11月20日 17:33

▲王光輝與王威晨。(圖/記者歐建智攝)

▲王光輝與王威晨。(圖資料照/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做我兒子,真的算你衰。」看著兒子一路走來背著「爸爸是王光輝」的壓力,王光輝曾經這樣告訴兒子,但也藉此鼓勵他,既然選擇這條路,就好好堅持下去。王威晨從13輪進入職棒,到踏上12強世界棒球舞台,還拿了最佳三壘手,王光輝也以他為傲,「以前別人介紹他是王光輝的兒子,現在要改了,我是王威晨的爸爸,他已經比我行了!」

業餘時期因滑壘造成左腳骨折,王威晨花了2年克服恐懼,作為父親的王光輝深知兒子下了多大的功夫,才能闖進職棒,「只能說他非常的努力,那段時間很痛苦,對他來說是球員生涯最沮喪的時期,也曾因腳傷錯失當國手的機會。」

以後段輪次踏入職棒,王威晨持續努力,從二軍板凳球員,成為一軍倚賴的開路先鋒,今年入選12強賽事,順利完成國手夢。

這幾年看著兒子對棒球的堅持,王光輝相當感動,有3次差點讓他掉淚,他回憶第一次是在新竹敲出首安的那一刻,「坐在電視機面前看他敲出首安,還是支三壘安,真的很難說那種感覺,心裡問自己,那是我兒子耶,他真的在打職棒嗎?好難相信。」

再來是今年首度拿MVP,王威晨開季陷入低迷狀況,4月23日那一場比賽對戰統一獅敲出逆轉安,上到二壘時怒吼一聲,王光輝都看在眼裡,「那時他打擊率只有1成多,我也鼓勵他,老爸也曾經1成多好不好!作為球員不可能每年都達成高峰,想辦法保持平穩是最重要的。」

最後是王威晨終於敲出首轟的那一刻,王光輝笑說:「每個人都傳訊息來,我看他爽的要命!」

兒子靠著自己的努力打出名號,終於準備擺脫「光輝」,王光輝很欣慰:「我曾開玩笑跟他說,『做我兒子算你衰,真的沒辦法啦,誰叫你爸爸是我,如果不是的話,誰鳥你!』,他個性可能容易放不開,也希望他既然選擇這條路,就好好走下去,看到他有現在的成績,真的只能說...他很努力,非常的努力。」

父子倆感情深,王光輝相當關注王威晨的每一場比賽,平常也會用LINE鼓勵他,不過對話內容都大同小異,王光輝打趣地說,「看起來會以為是複製貼上,我平常真的不太會多什麼,可能他有遇到狀況時,才會多打兩句,提醒他一些小細節。」

以前都是「我爸爸是...」,現在已經要變成「我兒子是...」,王光輝對王威晨引以為傲,但作為父親,最擔心還是他的身體健康,「職棒不是只有一兩年,身體真的要注意,希望他繼續加油啦,但也要懂得照顧自己。」

▲12強棒球賽,中華隊王威晨安打,岳東華得分。(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中華隊王威晨。(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