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東小巨蛋呢?」施政報告隻字未提 宜蘭議員飆罵縣府官員

▲▼「羅東小巨蛋」案未被重視,宜縣府主管被發飆縣議員陳鴻禧排排「罰站」。(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羅東小巨蛋」案未被重視,縣議員陳鴻禧發飆,要求官員排排站。(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羅東小巨蛋呢?」20日宜蘭縣長施政總質詢時,縣議員陳鴻禧怒斥縣長施政報告,隻字未提「小巨蛋」,陳一一點名縣府一級主管說明為何不爭取,讓可興建的機關用地變住宅區,陳不滿意主管們說明,當場要主管們「站著」。

▲▼「羅東小巨蛋」案未被重視,宜縣府主管被發飆縣議員陳鴻禧排排「罰站」。(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羅東小巨蛋」案未被重視,宜縣府主管被發飆縣議員陳鴻禧排排「罰站」。(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挨批不關心「羅東小巨蛋」,宜縣府書面說明,針對「擬定羅東都市計畫(治水防災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細部計畫案」畫設區域機關用地,計畫作為小巨蛋案,自2011年8月起,經多次提報宜蘭縣都委會及內政部專案小組審議,已於2018年8月29日,將原規畫住宅區編列為機關用地(機六用地),以利治水防災及相關計畫。

期間經過縣府地政處行文所有機關,考量業務及地方需求後,並無使用規畫;另由於機六用地並非無償使用,須有償撥用經費6.25億元,所以在2019年8月13日都市計畫委員會第206次會議,審議通過恢復為原使用分區「住宅區」,針對室內運動設施需求部分,縣府會再繼續努力爭取。

宜蘭縣長政總質詢,20下午砲聲隆隆,國民黨議員陳鴻禧質詢說,縣府2018年在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內,把約100公頃的工業區及保護區用地解編,再把解編區內、運動公園周邊1.3公頃土地從住宅區變為機關用地。

而羅東缺乏一座小巨蛋,這塊機關用地做「小巨蛋」最適合,但縣府在2019年8月透過都市計畫審議,又變回住宅用地。而在都審會要變更用地之前,縣府曾一一詢問各局處,對於這筆用地有何用途?但各局處都未提出使用規畫,造成機關用地被變回住宅用地。

陳鴻禧發飆大罵,縣長施政報告隻字未提小巨蛋,用地變回住宅區,羅東鎮縣議員完全不知道。

陳接著一一點名備詢的一級主管們對這塊土地用途看法?當主管提出用途構想及說明時,陳議員反問幾個月前為何不提出來?怒批縣府罔顧民意、棄巨蛋,要圖利誰?整個縣府團體都該檢討,10幾個單位主管被要求「站著」繼續聽質詢,直到質詢快結束時才被請坐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阿扁擬列不分區名單 柯P:2016年早該處理掉了!損害法律尊嚴

►韓國瑜標榜「庶民」參選 柯文哲譏:有錢不要故意裝什麼庶民

►宜蘭新增打卡景點!2019-2020礁溪溫泉燈花季 15日晚繽紛亮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