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安東尼回歸享受「被需要」的感覺 拓荒者主帥讚:每次出手都不錯

▲▼甜瓜安東尼拓荒者生涯首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甜瓜安東尼拓荒者生涯首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0屆全明星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20日迎來苦等了376天的首場NBA比賽,儘管他全場14投僅4中,準度有待提升,但這並不影響他的好心情,他表示回歸最棒的地方,就是被一群相信他的人「需要」的感覺。拓荒者主帥史托茲(Terry Stotts)則誇讚「甜瓜」每次出手都是不錯的機會。

安東尼曾是丹佛與紐約的招牌,也是聯盟的頂級球星之一,但過去2季卻過得不太順遂,先是在雷霆無法適應「延伸四號」的角色,陷入掙扎狀態,場均得分滑落到16.2分;去年夏天他選擇加盟火箭與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聯手,卻只合作了10場就破局,之後「失業」了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休賽季,NBA列強勢力重整,自由市場出現多個「重磅交易」,但安東尼依舊乏人問津,這位2013年聯盟得分王是否已經被遺忘,引起了眾多討論。不過「甜瓜」最終仍等到屬於他的機會,急需補強4號位的拓荒者提出了邀約,雙方火速敲定合約。

▲▼甜瓜安東尼的拓荒者首秀。(圖/CFP)

▲甜瓜安東尼的拓荒者首秀。(圖/CFP)

安東尼20日披上拓荒者00號戰袍先發上陣,開賽不久就在左側45度角砍進三分彈,命中個人波特蘭生涯首球。他此役打了24分鐘,14投4中拿下10分、4籃板和1火鍋,雖然命中率低迷,還出現5次失誤,但他仍相當興奮,「能夠重新感受比賽的節奏,感覺真的太棒。」

「我回到賽場、回到我認為我屬於的地方,再次和這些傢伙一起打球,還有那些日常,包括球隊巴士、球隊午餐,這是我17年來所習慣的日常。」安東尼說,「最棒的感覺是,被一群相信我、相信我的天賦和我的能力的人需要的感覺。不只是這些球員,還有教練團,他們展現了對我的強大信心。」

拓荒者主帥史托茲也肯定了安東尼的首秀表現,「他看起來很不錯,在進攻端得到不少機會,但他有2、3次被犯規沒得到哨音,這多少影響了他的數據。他的賽前熱身看起來很棒,他是一位聰明的球員,能確實執行戰術,每次出手都是不錯的機會。」

▲▼甜瓜安東尼拓荒者生涯首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甜瓜安東尼拓荒者生涯首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