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的感情學分班】林志玲為何選擇轟轟烈烈的出嫁?

●H/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第一名模」林志玲6月宣布情定「放浪兄弟」成員AKIRA後,在1117這個饒富意義的日子裡,帶著另一半回台南老家進行嫁娶儀式並宴客,雖然僅是席開12桌的溫馨規模,但志玲姊姊婚禮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現場也擠得水洩不通,台灣媒體更是全程轉播報導,讓外界直呼這根本是「皇室婚禮」規模等級,而對於林志玲一改過去低調作風,選擇風光出嫁,有網友在PTT問卦「志玲姐姐是不是大爆發?」,引發眾人熱議,從志玲女神過去的情史及上談話節目的片段,我們可以來分析看看,究竟志玲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態舉辦這盛大婚禮。

第一, 模範生心態

大多數的藝人,因為太常在鎂光燈下生活,一舉一動總是受到注目,因此他們在婚禮這種私人的場合裡,通常會決定盡量隱密。一來是為了區隔開私生活與公眾領域的差別,二來也不願意讓自己的粉絲或觀眾,因為自己的大肆鋪陳,反而引起反感。更何況,藝人們在結婚這種場合裡,難免會有酒酣耳熱的狀態出現,如果被媒體拍攝到醜態,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可以在這種大日子裡放開心來享受,因此決定不公開不宣揚,反而成了大部分藝人的決定,觀眾們也都給予尊重。

林志玲、Akira晚間在台南第一美術館舉辦婚宴宴請親友。(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志玲、Akira在台南第一美術館舉辦婚宴宴請親友。(圖/記者李毓康攝)

然而志玲姊姊卻一反常態的做出了極大動作。不但在公開場合舉辦典禮,也大方的讓民眾參與,甚至幾乎所有媒體都出動,讓大家拍個夠。為了多給鏡頭,甚至主持人康永哥還會要求Akira換個角度舌吻新娘,完全滿足觀眾以及媒體需求。奇妙的是,這樣的行為在絕大多數人的心中,都不會覺得顯擺,反而能夠理解,志玲因為體恤大多數人一直在關注自己的終生大事,尤其是自己的爸媽,於是有了這次的做法,不是在台北這個都會區舉辦婚禮,而是拉回爸媽的家鄉,象徵他們也可以從這個原點重新開始,一方面盡了孝道,另一方面給了所有關心他的粉絲們,一個滿意的交代。這是面面俱到,卻犧牲了自己隱私的做法。更別說當天晚上一路玩到半夜,現場都還有親朋好友利用手機來拍攝實況的畫面流出。

說句實在話,我們何時看過志玲這種等級的藝人結婚後After Party的私下狀況,這番誠意,根本就是超級模範生行為。

第二,言出必行

記得志玲姐姐六月結婚時發出的新聞稿裡面提到,她決定嫁給了愛情,並且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幸福。

在這個時代年過四十尚未結婚的女性朋友們,我相信有很多人對婚姻早已經失去信心,甚至對於愛情也不再抱有憧憬了。而在這麼多美麗的熟女當中,志玲姐姐當然可以稱得上絕對性的代表。於是在她決定結婚,甚至舉辦婚禮的時候,她的做法很明顯的都在告訴所有的人,包括Akira也非常配合地,兩人像是說好了一樣要向外界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相信愛情,不管是年齡差別,或者是國籍差異,我們都有可能修成正果,都可以獲得每個人心目中最渴望的終極幸福。

▲「第一名模」林志玲6月宣布情定「放浪兄弟」成員AKIRA。(圖/翻攝自Facebook/EXILE AKIRA)

在我看來,志玲不但象徵了這一代女性的某種愛情觀,甚至更用行動實踐。這是她始終言行一致的高情商,也是為什麼不分男女老少都如此喜歡她,甚至關心她終生大事的原因。

綜觀上述兩點,我其實想要反過來思考,每個人的婚禮,都有其背後的意義在。很多人結婚是為了讓爸媽開心,但也有很多人結婚是為了鋪張顯擺,為了展示自己的財力與人脈。但平心而論,婚禮的呈現,可以看出兩位新人的情商以及為人風格,每個人的婚禮都應該由自己來決定與安排。志玲姐姐在這次婚禮上做了一次絕佳的示範,我更希望所有新人在結婚之際可以好好思考自己婚禮的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這些行為想要呈現給賓客的感受。畢竟婚禮是自己的,怎麼樣舉辦一場適合自己並且屬於自己的婚禮,也是一種真愛的表現!

熱門文章》

►志玲結婚、宋宋離婚...被貼上「剩女」標籤的女明星們

►林志玲的婚禮像一道光...照亮了這段混亂黑暗時期

►結婚不該是兩個家庭的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H的感情學分班

H的感情學分班 作家H

H(本名陳鴻儀),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