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稱遭刑求「上銬矇眼+逼半蹲」 關鍵曝:逼問反送中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圖/翻攝自推特/@globaltimesnews)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圖/翻攝自推特/@globaltimesnew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月前往中國時遭拘捕,他獲釋後向媒體表示,他在被拘留的15天中遭到刑求,對方告訴他「這裡沒有人權」,並要求說出他在反送中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英國在背後給予哪些協助。目前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已經召見中國駐英大使了解詳情。

鄭文傑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工作約兩年,從今年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他便開始協助英國政府觀察當地情況,就一如許多大使館都會執行的社會觀察。接著鄭文傑在8月8日前往深圳參加會議時被逮捕,「對方說他們是祕密警察,這裡沒有人權。」鄭文傑除了雙手被上銬、雙眼被矇住外,對方也不斷質問他關於反送中運動的問題。

「他們想知道英國在香港的抗議活動中扮演什麼角色,例如向抗議者提供了多少資金和設備,」鄭文傑向BBC表示,他被迫靠牆半蹲好幾個小時,若是亂動就會挨打,對方還會禁止他睡覺,逼迫他唱國歌保持清醒。鄭文傑說,他不是唯一被關在該地的人,「那裏有一大群香港人,警察問他們是不是在運動中舉旗子。」

最後鄭文傑認罪,且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8月22日報導,鄭因為涉嫌嫖妓,被警方判處15天行政拘留的處罰。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得知消息後,立刻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我們對鄭文傑在中國被拘留期間,所受到的虐待感到憤怒,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希望北京當局能審查並追究責任。」但目前北京尚未給予回覆。

►香港記協:警方拘捕至少13名記者、要求攝影下跪 已違反新聞自由
►若香港遭「暴力對待」 彭斯:中美雙方會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禁止出口美製裝備給港警! 參院通過法案:自由世界和抗中港人站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