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和平換囚…美軍直升機墜毀2死 塔利班宣稱擊落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科亞尼,Khogyani,空襲,塔利班(圖/路透)

▲塔利班多次發動攻擊。(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透過一份聲明表示,兩名美軍20日在阿富汗的直升機墜毀事件中喪生,「仍在調查墜毀原因,然而,初步報告並未指出是敵方的砲火所導致。」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又稱神學士)則聲稱他們對此事負責。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軍聲明,一架直升機在阿富汗墜毀,2名美軍因此喪生,目前仍在調查詳細原因。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透過推特表示,美國一架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昨日晚間試圖襲擊塔利班的據點時被擊落,機體徹底損毀。

塔利班經常宣稱對意外墜毀事件負責,阿富汗政府則排除他們的參與。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曼(Fawad Aman)表示,此次事件中並未有敵人軍火介入,沒有阿富汗的安全部隊人員在過程中受傷。

此前,塔利班釋放兩名西方人質,換回三名被阿富汗政府扣押的指揮官。阿富汗政府表示,此次換囚旨在重啟與塔利班的談判。

►囚禁3年終於能回家!塔利班換囚 釋放美國、澳洲2人質

►塔利班狂炸…阻撓總統大選 38歲商人「被剁掉手指」也要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