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整體實力下滑 陳炫琦:U23選不到幾個大學生

▲108大專棒聯,國立體大擊敗台東大學。(圖/記者路皓惟攝)

▲大專棒球聯賽。(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嘉義報導

中職自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後,大批好手提前挑戰職棒,大專院校難以和中職球團搶人,大專球隊整體戰力大受影響,執掌明年U23世界盃兵符、國體總教練陳炫琦坦言,U23中華隊裡面可能選不到幾個大學球員。

一般來說大專球隊都在4月份確定新生名單,而中職選秀則是7月舉辦,那些被中職球團挑中的好手,勢必不會來到大學隊,大專各隊不僅面臨招生不足問題,連帶整體素質也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狀況越來越嚴重,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指出,原本今年要來讀的球員就少了8個,加上原本陣中的球員投入選秀,一口氣少了10多名球員,「現在大學球隊要贏業餘成棒的難度很高,整個大專實力是往下的。」

▲▼國體總教練陳炫琦。(圖/記者路皓惟攝)

▲國體總教練陳炫琦執掌U23世界盃中華隊兵符。(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放高中生選秀影響整個大環境,廖敏雄表示,「因為整體戰力下滑,現在各球隊戰力其實很平均,誰贏誰輸很難說,沒有一定贏這回事。」而陳炫琦也有同感,坦言現在大學成棒環境很少有像是宋家豪這種超級王牌,能夠獨當一面的投手。

而身為明年U23世界盃總教練,他直言明年U23世界盃陣中可能選不到幾個大學球員,而且像是味全龍新秀徐若熙實力就很不錯,二軍很多這種優秀的年輕球員,在選人方面也會多加考慮,可能會補進比較多中職二軍年輕潛力。

爆米花聯盟將於22日開打,為尋找明年U23世界盃的可用之兵,大學培訓隊也延續過往模式參戰,名單包含藍愷青(國體)、陽杰恩(文化)、蘇煒智(台體)、張文賢(台體)、葉浚琳(國體)等上屆U23的國手,以及李承風、姚杰宏、蔣少宏、郭玟毅、曾宸佐(以上文化)、余謙(開南)、林志綱(台體)、黃韋盛(遠東)、莊韋恩(國體)及許育銘(北市大)等好手。

▲國體藍愷青、葉浚琳、莊陳仲敖。(圖/記者楊舒帆攝)

▲國體藍愷青是上屆U23國手。(圖/記者楊舒帆攝)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