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協定》剩3天失效!文在寅:日本國安有賴南韓 籲對話解決問題

▲▼南韓,日本,G20,文在寅,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 安倍及文在寅6月在大阪G20會面時僅尷尬握手。雖然日前2人在曼谷短暫對話,日韓紛爭依舊沒有進展。(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8月宣布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反制日本出口限制措施。眼看距離GSOMIA將正式失效的23日0時僅剩3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指出,終止協定是因日本而起,若日本希望維持協定,就應該與韓方協商,努力解決限制貿易問題。但他也提到,就算GSOMIA失效,仍會以其他方法持續與日本的安保合作。

文在寅19日出席「國民發問了—2019與國民的對話」活動,長達117分鐘期間直接回應民眾提問。他當天表示,南韓在維護日本國家安全上有很大的幫助。日本有賴美國的核保護傘及南韓阻擋大陸攻擊的「防波堤」作用,儘管防衛費較南韓來說相當少,還是能維持國安。文在寅指出,「(日本)稱無法在安保問題上信賴韓國,卻又要求透過GSOMIA共享軍事情報,這樣的態度是自相矛盾的。」

但文在寅也提到,雖然韓美同盟是南韓國家安保問題的核心,但GSOMIA象徵的美日韓安保合作也相當重要,「最後一刻到來以前,只要有能夠避免GSOMIA失效的方法,就會與日本攜手努力。」

►日韓國防部長曼谷會談0進展 《軍事協定》剩4天「恐真的終止」
►《軍情協定》失效倒數!日韓防長明泰國會談 文在寅向美重申難續簽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