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逾10名示威者「深夜逃出校園」 防暴警秒追捕壓制…下水道脫逃也失敗

▲▼理大示威者嘗試逃出校園 防暴警秒追捕壓制。(圖/路透)

▲10多名示威者嘗試逃出理大,最終遭到防暴員警壓制。(圖/路透,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近日封鎖理工大學出入口,設法讓示威者無法順利脫困。消息指出,已有大部分示威者陸續離開,不過均被拘捕或是登記身分;其餘少數人則拒絕踏出校園。昨(19)日晚間,有超過10名示威者嘗試逃出理大,防暴警察見狀立刻上前追捕壓制,也有人企圖走捷徑或是下水道離開,卻依舊失敗。

▲▼理大示威者嘗試逃出校園 防暴警秒追捕壓制。(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昨(19)日晚間10點半左在,有大約20名義務急救員在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陪同下,離開理大校園;不料當急救員在校園外登記身份證或檢查包包時,約10點42分左右,有一批示威者從校內奔逃,隨即被防暴員警發現,並且逐一被制伏,按在地上綁上束線帶。

報導指出,共有12男3女因此被捕,詳細人數尚不清楚;另外,在當天晚間8點多時,也有人企圖走小路逃跑,卻遭到警方發射胡椒球彈擊退,被迫撤回校內。除了從路面上逃走外,還有許多人嘗試用不同方法突破重圍,包含從下水道離開。不過有示威者透露,在底下走著走著,水就淹至了胸口,步行超過一小時的脫逃計畫宣告失敗。

▼有示威者試著從下水道離開卻仍失敗。(圖/路透)

▲▼理大示威者嘗試逃出校園 防暴警秒追捕壓制。(圖/路透)

據悉,18日有近百名示威者從連接8期校園的行人天橋上,靠著「繩索垂降」逃到漆咸道南天橋的道路,並且坐上接應的機車離開,不過目前已被警方掌控。港警警告,目前已經沒有所謂的安全出入口,切勿再冒險突圍。

值得一提的是,19日新上任的警務處長鄧炳強,在防暴警察陪同下於當日晚間10點多到理大現場視察,但並未進入校園,只在現場逗留10多分鐘便離去。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