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潔加入宋楚瑜終局之戰 棄選士林大同區立委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0日親自宣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原先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陳怡潔,確定棄選並列入不分區第五名。陳怡潔表示,經幾度掙扎與煎熬,最後決定伴隨宋楚瑜走完44年選舉路的最後一哩路,也為地方多拚一席立委。

陳怡潔20日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特別感謝地方鄉親與輔選夥伴支持,願意拉長戰線持續努力到下一場戰役;也謝謝大家理解怡潔對於宋楚瑜主席知遇提攜之恩,決定參與宋主席「終局之戰」的決心。

陳怡潔表示,無論是去年放棄參加補選或投入2020立委選戰,她的著眼點都是基於非綠力量整合,如同她提出「非綠平台」訴求,希望能整合第三勢力,讓最有勝選能力的候選人贏得選舉,以取得國會多數聯盟。

陳怡潔說,然而政局發展詭譎,為了不違背「非綠平台」初衷,她選擇退出區域立委選舉的同時,也希望民眾在藍綠激烈廝殺之外可以思考:是不是應該讓藍綠之外的小黨進入國會,讓更多元的民意可以在立法院展現,不讓藍綠兩黨把持國會,以改變黨意凌駕民意,政治凌駕民生的國會生態。

陳怡潔表示,她接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徵召,與繼續參選區域立委之間,幾度掙扎與煎熬,最後決定伴隨宋楚瑜走完44年選舉路的最後一哩路,除了認同主席「天道酬勤」的從政理念,更重要的是地方人士與怡潔認為,如果不分區立委繼續連任,士林大同就會再多一位立委為地方服務,為鄉親打拚。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五名陳怡潔。(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五名陳怡潔。(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