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內建設沒人理…澤倫斯基被逼問「通烏門」爆氣:我們不是美國維護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圖/路透)

▲通烏門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到相當厭倦。(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年7月的一通電話,導致「通烏門」的出現,自「吹哨者」爆料後,連續2個月川、澤兩人不斷被媒體詢問。對此,澤倫斯基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到「我們有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獨立性、有自己的問題」,明顯表達出已經很厭倦,更擔心烏克蘭的國際利益受到牽連。

根據《CNN》報導,近日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出訪烏克蘭,兩國元首在基輔召開共同記者會,澤倫斯基顯然對於「通烏門」感到厭倦,無奈表示「我們有自己的國家、獨立性跟問題」,而當外國記者詢問到是否準備展開對拜登之子杭特(Hunter Biden)的調查時,他只回應「烏克蘭每個人都受夠了Burisma」並離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澤倫斯基無奈自己推動國內建設,大家只關注通烏門。(圖/路透)

據悉,川普當時在電話中暗示澤倫斯基,希望可以協助調查對手拜登(Joe Biden)兒子杭特,在Burisma(中譯:布利斯馬股份公司,為能源探勘、生產控股公司)擔任董事時的商業行為,因為不久前該公司遭控舞弊。

面對外界的疑問與輿論壓力,澤倫斯基之所以感到厭倦,主要是因為他正在推動烏克蘭國內改革,但全球只關注美烏之間的「電話內容」。此外上個月,澤倫斯基也曾提到,不想捲入這場醜聞,因為很有可能會讓烏克蘭的國際利益受損,當時他表示「我非常尊重美國和美國政治,但我們不是美國的維護人,我們是獨立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