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郭董政策 劉宥彤進立院首推「百億身障保險基金」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親民黨20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幕僚劉宥彤排名第四。劉宥彤會後受訪表示,未來進入立院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推動郭董說的「百億身障保險基金」,要為弱勢族群發聲。

劉宥彤表示,自己不是只代表郭董的的意志,只要能進立法院,就是代表人民的意志,希望未來可以代表科技新創、為科技、教育發聲。

另外,郭董幕僚蔡沁瑜被列名第10,若2人未來順利進入國會,劉宥彤說,第一個會推動的就是要強力推動郭董所說的「百億身障保險基金」,她強調,這件事在法律執行面就可以改變的,也不需要經過黨團協商,只要有立委替他們發聲就可以改變。至於0-6歲國家養的政策,劉宥彤說,這已經成為全民共識,雖然郭董中途退出,但如果0-6歲實現了,這都要謝謝郭董。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補充,別人只會說說而已,但是「宋楚瑜、余湘會做到」,從今天沒有哪一家軍,我們都是中華民國在立院為全民打拚的戰士。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四名劉宥彤。(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四名劉宥彤。(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家軍」在本次不分區立委選戰中,分別出現在民眾黨跟親民黨的名單中,外界質疑「兩邊討好」、「押寶」,對此,劉宥彤回應,政治不是算計,政治是眾人之事,這並不是在爭取郭董個人的權益,之前郭董開推薦名單,就是讓每個政黨自己挑選想要的對象,盡量讓兩邊選民,各自選擇想投的對象。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

1.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
2.親民黨立法委員李鴻鈞
3.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
4.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
5.親民黨立法委員陳怡潔
6.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
7.前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
8.青溪總會指導顧問李海同
9.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
10.德國音樂博士高瀚男
11.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游文人
12.楊梅區陳姓婦女宗親會理事長陳秀玲
13.中華民國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黃文卿
14.大道旅行社董事長李本玠
15.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兼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
16.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業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彭瓊芳
17.文字工作與金融投資青年代表劉宗夏
18.原住民青年代表林昊宜
19.義守大學行銷管理講師趙偉伶
20.信榮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蕭涵方
21.廣先堂生技製藥總經理陳一夫
22.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志工吳方宜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四名劉宥彤。(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四名劉宥彤。(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邱毅可望排新黨不分區第一 王炳忠、蘇恆也在名單內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