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截至昨晚11點「近800人和平離開理大」 約300人未滿18歲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大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記者游宗樺、朱世凱、宋良義/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衝突越演越烈,警方今(20)日凌晨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昨晚11點,一共有近800人和平離開理大接受警方調查,當中有將近300人未滿18歲。港警呼籲目前仍留在理大的人士和平有序地離開,並承諾他們必定受到公平對待。

聲明也稱,在19日晚間約10點左右,一批大約20人的自願醫療人員由理大正門離開;晚上11點時,則有一批大約10名蒙面人士突然從理大正門跑出去,防暴警察立刻追捕截查,並將他們全數拘捕。警方表示,示威者佔據理大已經1個多星期,過程中多次呼籲校內人士離開,由始至終,一直強調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來解決事件。

據悉,港警在晚上繼續透過讓不同界別的人士進入校園進行勸說來解決問題;此外,警方也曾協調紅十字會與無國界醫生進入理大給予適切的醫療協助。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